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4万人角逐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来重庆了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 : 秦思思

阅读 : 0
摘要
8月21日15时30分讯(记者 秦思思)为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创造,今(2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历时4个月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幕。

1_副本.png

8月21日15时30分讯(记者 秦思思)为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创造,今(2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历时4个月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幕。

》》线上线下结合比赛 十四万高校学子角逐

据悉,本届大赛创新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结合”的办赛模式,先后邀请来自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100余名专家担任评委,共评选出金奖150项、银奖269项、铜奖346项。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参赛项目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涵盖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大赛吸引了参赛项目32845项,参赛学生数147800人次,较去年相比,参赛项目数量增长117.87%、参赛人数增长96.55%。

经过校赛初赛、市赛复赛网络评审、市赛复赛会议评审等环节,共有来自全市47所院校的419个项目参加金奖争夺赛、金奖复活赛,评选出高教主赛道金奖9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30项、职教赛道金奖30项,并遴选了112个金奖项目入围冠军争夺赛。

2_副本.png

决赛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重庆市高校成绩斐然 三年累计斩获国赛金奖4项

8月19日至21日,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来自全市23所学校的112个金奖项目,经过11个小时的激烈竞争,角逐出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的冠军、亚军、季军。其中,来自重庆大学的《首屈一指》斩获高教主赛道冠军,来自重庆大学的《氮先锋》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冠军,来自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山水光膜》斩获职教赛道冠军。

为加快孵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项目,本届大赛设置了5项同期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重庆第三届青年大学生创客秀、重庆第二届电商直播活动、重庆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重庆市“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扎根重庆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

重庆市教委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工作,近三年重庆市高校累计斩获国赛金奖4项,银奖18项,铜奖30项。

据了解,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1578万名大学生,377万个团队参赛,覆盖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决赛将于10月在南昌举行。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