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技日报】江苏常州赴渝揽才 重庆10所高校中设立“引才专员”

科技日报作者 : 雍黎 单倩澜

阅读 : 0
摘要
人才公寓10万套,3年免费入住,青年驿站3个月免租……20日,江苏省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在重庆举行,抛出一系列优厚待遇招揽人才,47家单位带来了超过2100个职位,并首次在重庆10所高校中聘请“引才专员”。

人才公寓10万套,3年免费入住,青年驿站3个月免租……20日,江苏省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在重庆举行,抛出一系列优厚待遇招揽人才,47家单位带来了超过2100个职位,并首次在重庆10所高校中聘请“引才专员”。

1.jpg

江苏省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现场。单倩澜/图

招才引智 常州与重庆大学设立研究院

常州作为江苏省13个省辖市之一,与苏州、无锡联袂成片,构成了苏锡常都市圈,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今年10月15日起,常州正式启动“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赴14个城市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加速人才、科技、项目等创新要素向常州集聚。此次来到同样以制造业闻名的重庆,旨在加强双方在产业链互补、产学研合作。

据了解,常州已经与重庆大学开展了校地合作,目前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已正式运营,8个研究中心首批100余名师生已经顺利入驻。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翟俊表示,溧阳研究院将是重庆大学的一个重要的校外学科增长点,希望长三角地区的优势和重庆大学的学科优势、科研能力等进行强强联合,校地共同发展,产出更多的成果。

推介会上,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签订“科教融合”合作协议。同时,会上还签署了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及招商项目等12个项目。

“重庆不但有高质量的人才资源,更有作为国际战略性需求的市场机遇。”安靠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凌表示,他们希望企业能吸引到更多的重庆的优秀人才,同时也会寻找在重庆的更多投资和创业机会。

47家企业超2100职位吸引高校毕业生

推介会邀请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14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同时在“名校优才”重庆站校园招聘会上,带来了47家企事业单位、2100多个职位吸引高校毕业生。为了吸引青年人才,推介会上,常州首次在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10所重庆高校中聘请“引才专员”,助力常州招揽人才。

2.jpg

聘任仪式现场。单倩澜/图

“今年,常州将创新确立为‘最核心战略’,推出2021新‘龙城英才计划’,比以往任何时期力度更大、覆盖更广、效益更优。”常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介绍,为扶持高校毕业生和青年人才就业创业,专门制定了“一无六有”的人才政策,即就业落户无门槛、人才引进有资助、博士后进站科研有奖励、大学生创业有支持、研究生社会实践有资助、就业见习有补贴、就业服务有保障。

对于青年人才,常州正在大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实施立体化、全景式的“青年留常”计划,从政策、平台、生态、服务多方面入手。对企业新引进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从生活到租房、购房都有补贴。其中在高校、科研机构、高新区等人才集聚区,常州规划建设或改造10万套符合年轻人生活需求的人才公寓。在人才公寓中配套规划“青年驿站”,为来常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最长3个月的免费住宿和就业咨询等综合服务落实人才住房保障。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