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新闻网】重大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举行40周年院庆

中国新闻网作者 : 钟旖

阅读 : 0
摘要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简称管科学院)成立40周年大会23日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召开。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简称管科学院)成立40周年大会23日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召开。

据介绍,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81年的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管理工程系。1994年,更名为重庆建筑大学管理工程学院;2000年5月31日新重庆大学成立后,更名为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9年5月,学院更名为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作为我国最早创办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的院系之一,该院在国内同类专业学院中处于一流水平,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批批建设管理精英人才。

1.jpg


图为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致辞。周毅摄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在现场致辞时说,管科学院历经了三校合并,三易更名的发展历程,其40年的发展历史,是一曲薪火相传,万众一心向前的时代凯歌。

“管理科学做为一门复杂性的交叉学科,是现代生产力的首要构成要素。作为一门与实践紧密相连的学科,管理科学不仅需要了解掌握理论知识,更需要深入到项目中去,深入到行业中去,深入到社会中去。”刘贵文表示,40年来,管科学院始终树立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的办学思想,立于行业风云变化,世界百年变局的浪潮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建立具有科学性、先进性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以“创新驱动,技术先导,通专融合,德行兼备,国际视野”为人才培养核心;以培养具备坚实的综合创新能力,优良的中长期发展潜力,能够适应和驾驭未来的引领型、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创新办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学院优势特色,努力培育出复合型引领型人才,抓住机遇,面对挑战,为行业进步贡献力量。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在现场表示,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我们处在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代,学院定将不负众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弘扬优良传统,培养时代新人,发扬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为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院成立40周年之际,各地院友重返母校欢聚一堂。院友们派出代表为学院老教师献上鲜花,表达自己的感激与祝贺之情。学院教师代表张仕廉教授、学院院友代表阚乃桂、学院学生代表左佳灵作了大会发言。

活动现场,在校学生为40周年院庆献上诗朗诵表演《四秩薪火,管科少年》。回顾管科学院40年来的风风雨雨,庆贺管科学院当前的丰硕成果,展望管科学院未来的光明前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