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重庆大学举行2021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 : 秦思思

阅读 : 0
摘要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2日14时30分讯(记者 秦思思)21日,由重庆大学承办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开幕。

微信图片_20211122165552_副本.png

论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2日14时30分讯(记者 秦思思)昨(21)日,由重庆大学承办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开幕。

本届论坛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举行,线上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2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云端。

现场,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代表学校为到场的5位新入职“弘深优秀学者”和9位“弘深青年学者”颁发了岗位聘书,并对他们加盟重庆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处长易君代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弘深优秀学者”们颁发了“重庆英才卡”。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指出,重庆大学自“双一流”建设以来,已成为广大优秀青年人才可以发挥才干的热土。他强调,学校将不断优化人才发展氛围与环境,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最后,他衷心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关注重庆、关注重大、加盟重大,共同成就一番事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邓沁泉表示,重庆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的历史机遇,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急需各类优秀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汇聚。重庆大学积极响应重庆英才大会“近者悦·远者来”主题精神的号召,组织承办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将对重庆市的教育事业发展、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未来,重庆大学将继续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育力度,持续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氛围,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