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全媒体】孙继海受聘担任重庆大学足球队荣誉总教练

重庆日报全媒体作者 : 李星婷 卢越

阅读 : 0
摘要
12月12日,前国足运动员孙继海受聘担任重庆大学体育学院足球队荣誉总教练,助力重庆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和足球专业水平提升。

12月12日,前国足运动员孙继海受聘担任重庆大学体育学院足球队荣誉总教练,助力重庆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和足球专业水平提升。

据悉,孙继海是前中国足球队队员,他于1995年在甲A联赛的大连万达队开始足球生涯。而后曾多次入选中国国家队,并代表国足征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是第一位在英超联赛中进球的中国球员。2015年2月,孙继海加盟中超升班马重庆力帆队。2016年12月11日,孙继海正式宣布退役。

1.jpg

▲2021年12月12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足球场,中国足球名将孙继海受聘重庆大学足球 队荣誉主教练。重庆大学为孙继海颁发荣誉主教练证书。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重庆大学有多支足球队,其中重庆大学高水平男子、女子足球队均由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组成,曾在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中取得前三的好成绩。”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讲到,相信通过孙继海总教练的帮助和指导,重庆大学的足球水平将在现有基础上得到更大提升和突破,有实力“冲金夺银”。

此次聘任孙继海担任荣誉总教练的还有重庆大学定点帮扶的云南绿春县高中。近年来,重庆大学通过开展校园足球集训、足球教练专项培训等公益活动,积极援助绿春高级中学复兴足球队,并与学校附属中学足球队开展结对帮扶,提升当地青少年综合素质。

12日上午,重庆大学高水平男子和女子足球队与来自云南绿春县高中足球队的同学们,在孙继海总教练的指导下,踢了一场紧张刺激的友谊赛,大家都摩拳擦掌,想在总教练面前展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2.jpg

▲孙继海现场指导。

“很高兴,也很紧张,我第一次站上这么漂亮的运动场,我们以前都是在篮球场上踢足球。”来自绿春县高级中学哈尼族高三学生白楠说,直到昨天晚上,教练才跟他们说会有孙继海总教练给他们指导踢球。

此次出任重庆大学和云南绿春县高中足球队教练,孙继海很高兴,他表示当以后戴眼镜的孩子们更少,能更多地出现在球场、运动场上的时候,中国所有的体育项目才会有更多的人才基础,各种体育专业的水平才会得到更大的提升。

3.jpg

▲孙继海展现足球的魅力。

邱荣富则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聘请孙继海老师担任荣誉总教练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绿春“深山足球”计划,每年定期进行双方球队互访交流,并为当地青少年足球教育提供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帮助他们在省级及以上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帮助部分学生通过足球专业考试进入高等院校深造。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