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学习平台】京张高铁“冬奥会主题” 提升出行者人文冬奥体验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作者 : 陈卓

阅读 : 0
摘要
京张高铁作为冬奥重要的交通流线和赛事门户,如何挖掘文化遗产及其活态阐释,是强化冬奥中国特色的重要保障。 重庆大学“科技冬奥”团队成员、建筑城规学院毛华松教授等人,结合京张高铁沿线城乡历史文化遗产的系统整理,建构了京张沿线文化数据库,梳理出标志性文化设计因子体系,全面提升京张高铁出行的人文冬奥体验。

1.jpg

京张高铁作为冬奥重要的交通流线和赛事门户,如何挖掘文化遗产及其活态阐释,是强化冬奥中国特色的重要保障。

2.jpg

重庆大学“科技冬奥”团队成员、建筑城规学院毛华松教授等人,结合京张高铁沿线城乡历史文化遗产的系统整理,建构了京张沿线文化数据库,梳理出标志性文化设计因子体系,全面提升京张高铁出行的人文冬奥体验。

3.jpg

目前,项目团队已经完成了京张高铁文化展示体系搭建,正在与12306APP研究对接示范工作,“瑞雪迎春”主题的列车涂装方案已上线试车,太子城、长城站等多个站场内外空间提升已基本定稿,正在研究实施计划。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