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视频 | 真“拼”!重庆大学一社团用729个魔方拼了一个冰墩墩……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 : 秦思思

阅读 : 0
摘要
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凭借憨态可掬的模样,一跃成为近期风靡全球的“顶流”。 想要一个冰墩墩却发现“一墩难求”,日前,重庆大学学生魔方社用魔方在学校操场“拼”了一个冰墩墩,引发在校师生围观。

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凭借憨态可掬的模样,一跃成为近期风靡全球的“顶流”。

想要一个冰墩墩却发现“一墩难求”,日前,重庆大学学生魔方社用魔方在学校操场“拼”了一个冰墩墩,引发在校师生围观。

11.jpg














729个魔方拼成的冰墩墩。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记者了解到,昨(13)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魔方社共计12名社员,用了729个魔方,拼出了长宽各1.5米的大型冰墩墩。重庆大学学生魔方社社长陈可儿是此次活动发起人,她告诉记者,魔方墙的图纸由社团成员提前三天开始设计并亲手绘制而成,下午阳光正好,社员们领取了自己负责部分的图纸后,坐在操场草地上对照图纸进行魔方拼图,同学们通力合作,完成了魔方墙的每个部分,许多在操场锻炼的同学也都驻足围观,忍不住拍照。

陈可儿介绍,由于操场属于公共空间,所以这个魔方拼的冰墩墩,在拼好两个小时后就拆了。

“冰墩墩既可爱,又寓意着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但是真的太难买了,所以我们魔方社开展了‘喜迎冬奥·魔方拼图’活动,希望通过拼魔方墙的方式来拥有属于自己的冰墩墩,也希望借这个‘拼’来的冰墩墩庆祝冬奥会,为中国运动健儿加油。”陈可儿说道,未来还将通过魔方的形式,展现更多让人喜闻乐见的作品。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