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重庆日报助力 “下庄天路”脐橙5天卖了17万斤

重庆日报作者 : 栗园园、罗建军

阅读 : 0
摘要
1月24日,从巫山县下庄村传来好消息:经过本报的连续报道,当地20万斤脐橙已销售17万斤,接近销售尾声。剩余约3万斤脐橙位于高海拔地区,待春节后成熟再行上市。

10.jpg

1月24日,从巫山县下庄村传来好消息:经过本报的连续报道,当地20万斤脐橙已销售17万斤,接近销售尾声。剩余约3万斤脐橙位于高海拔地区,待春节后成熟再行上市。

20日,重庆日报第一时间报道了下庄村脐橙首获丰收的新闻,迅速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各大企事业单位陆续加入到助力下庄脐橙丰收的行动中来,纷纷组织采买。5天来,“下庄天路”脐橙的订单持续增加,近30名村民、基地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分果、装箱、打包、发货,运输车辆也在下庄村与巫山县之间往返不停。通过物流渠道,“下庄天路”脐橙不仅陆续发往重庆各地,还远销到珠海、浙江、上海等省市。

“脐橙是下庄村民重要收入来源之一,好不容易丰收了,我们必须大力支持,给村民们增加发展信心!”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谭娅说,最近校方广泛发动校内教职工采买下庄脐橙,同时在各大校友群发布相关信息,已帮助销售脐橙2万余斤。

作为对口帮扶竹贤乡的市文旅委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四联集团也积极动员员工购买。“毛支书带领村民修通天路的事迹,大家都特别敬佩和感动,看到他好不容易带大家种出了脐橙,员工们都表示要为销售出一份力,不少人还一次订购10箱说送给亲戚朋友品尝!”该集团资产公司后勤管理科负责人宋会说,如今已经有员工收到了脐橙并表示口感不错,大家对产品的满意度很高。

社会各界的支持,让下庄村民也心存感激。眼看春节临近,物流即将停运,村民们晚上就近聚在各个院坝点灯选果、装箱。村民陈福安笑呵呵地说,之前还因为天气担心脐橙销售问题,没想到这两天就为发货忙得不可开交,“这下好了,可以安心过年了!”

“尽管这两天有些人忙得手磨破了皮,有些人腰也累酸了,但大家还是很开心,并表示一定要把最好的果子挑出来给大家。”基地负责人肖尧说,物流预计26号停运,目前还有1万余斤的订单等待发货,他们将加紧打包、装车,赶在这两天把果子全部发送出去,让大家能在春节前吃上“下庄天路”脐橙。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