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市级统筹+校际联动+高校走访” 我市各高校多措并举促毕业生就业

重庆日报作者 : 李志锋

阅读 : 0
摘要
3月31日,记者从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获悉,从4月—8月,全市各高校将采取“市级统筹+校际联动+高校走访”三结合的方式,整合多方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保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3月31日,记者从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获悉,从4月—8月,全市各高校将采取“市级统筹+校际联动+高校走访”三结合的方式,整合多方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保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结合”方式解决“三个一批”目标

3月9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表示,将在今年3月—8月部署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该专项行动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包括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三项主要任务。

“全市保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盘棋,我们将采取‘市级统筹+校际联动+高校走访’三结合的方式,实现邀请一批单位招录毕业生、建立一批实习基地、回访一批毕业生的‘三个一批’目标。”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唐雪平介绍,从市级统筹方面看,市教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组织高校分批次走访市内重点工业产业园,赴福建、湖南、江苏等地开展就业工作交流和走访用人单位。

重庆大学举行2000余场校园招聘,线下线上无缝衔接

3月31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等25家单位参会。

对接交流会上还同步启动了“先进制造与大国重器专场”线上双选会。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200余家用人单位,为该校2022届毕业生提供出1.8万余个就业岗位。

虽然是线上求职,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双选会上线仅1小时,近400名应届毕业生在线投递了简历,与用人单位在线沟通、面试。

“克服疫情影响,我们实现校园招聘线下线上迅速转换,无缝衔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介绍,自2021年9月至今,学校先后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招聘活动2000余场,邀请到5000余家国防军工单位、行业头部企业、一流科研院所等来校揽才,并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2022年春季空中双选会”“卓越大学联盟高校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等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线上招聘会18场。

他透露,到4月15日前,学校还将举办“住房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专场”“人文社科、经济管理与金融专场”线上双选会。届时,200余家用人单位将会提供2.6万余个就业岗位。

西南大学动员全校教职工发挥力量广泛参与

在西南大学制定的专项行动计划里,参与对象囊括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部)长、院(部)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教职工及退休教师也要求动员广泛参与。

“学校将立足西部地区,覆盖各省市,面向重点领域,面向基层单位,深入各地组织、人社、教育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新挖掘优质精准就业信息,新增加来校招聘用人单位。”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专项行动,新挖掘优质精准就业信息5000条,新增加来校招聘用人单位500家,新选聘“引才荐才大使”100名,新建设“人才引荐工作站”100个,新开拓就业见习实践基地50个。学校书记、校长及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拜访用人单位不少于100家,每个学院(部)书记、院(部)长及院(部)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拜访用人单位50-100家,建立用人单位走访长效机制,保证毕业去向落实率稳中有升。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把专项行动与推进落实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就业工作十大行动计划”相结合,同步推进“岗位拓展行动计划”和“反馈预警行动计划”。同时,把学校即将开展的“千人千岗就业见习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融入走访拓岗专项行动,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深化供需对接,拓展就业岗位。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