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一眼原创】各式新奇建筑闪耀白象街 重庆大学这堂课好靓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卿一学 王琬迪

阅读 : 0
摘要
4月16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市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在重庆市渝中区白象街传统风貌区举行。

4月16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市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在重庆市渝中区白象街传统风貌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159.jpg



本届建造季活动分为PP板组和木板组两个搭建类型,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专业的2021级的200余名本科生,组成了21支队伍入场角逐。他们需要在规定的8小时内,选用pp板或者木板,作为原材料来完成自己所设计的建筑物的搭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204.jpg

此次建造季选址于重庆市渝中区白象街传统风貌区,重要原因就是其间的建筑之美。白象街上青灰格调的砖墙和质朴的民国建筑风格,既浓缩了重庆古城的历史风韵,又以兼收并蓄的姿态拥抱未来。同学们自由大胆的探索精神与白象街古老而绵长的氤氲气息相互交融,创新与古韵在这里得到碰撞。在同学们的搭建过程中,陆续有游客围观、拍照,搭建场地也俨然成为了白象街中新的“网红景点”。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215.jpg



据了解,“重庆大学建造季”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结合“建筑设计基础”课程教学中“材料与建造”教学环节而举办的实践创新性活动,是学校深入推进课程育人的重要成果之一。自2013年创办以来,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多届,逾千名学生参与其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220.jpg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