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300家用人单位提供1万余岗位 “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开始啦

华龙网作者 : 秦思思

阅读 : 0
摘要
5月12日,由教育部主办,市教委、市人社局等部门共同组织的“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全市还将举行线上线下双选活动25场,保障毕业生优质就业。


XMxWEAF8Eka78Vf4xho55K0bhm3PAm9p4w9.png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5月12日,由教育部主办,市教委、市人社局等部门共同组织的“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全市还将举行线上线下双选活动25场,保障毕业生优质就业。

xcyA9meMuJCJDni4alZCl7OdnIgRu599Yn4.png

现场提供免费的西装租借。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秦思思 摄

》》主办单位:提供1万余个岗位 线下还提供免费西装租借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遴选了300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国有企业事业单位90余家、大型民营企业(含行业50强企业)70余家、三资企业12家,三类企业占总数57.3%。此外,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的用人单位246家,占总数的82%。用人单位覆盖制造、金融、建筑、信息软件、房地产、教育培训等18个行业大类,共计提供1万余个岗位。

招聘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和测评指导区,配备就业指导专家、政策宣讲员、法律咨询员等团队,为毕业生提供面对面的指导咨询、政策解疑和心理疏导等服务。不仅如此,现场还有免费西装租借和化妆品提供,学生可现场打扮自己,为自己职业形象加分。

rTjudqLSR8kY17TMwoLE7sMdLroPJV8QTle.png

现场提供的化妆品。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秦思思 摄

》》用人单位:招聘人数降低 对质量要求更高

现场,中国建筑第八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今年希望多招一些理科类、工程类的毕业生,主要看重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沟通交流能力,尤其看重对环境和工作强度的适应能力。“今年的招聘人数相较于前几年减少,所以我们对人才质量要求更高了。”他说道。

另外,本次双选活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促就业。相关部门和各高校提前4天通过“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公布招聘单位信息,同时通过QQ、微信、微博、短信等多种手段广泛宣传。本次活动招聘岗位与国家24365 大学生就业平台实现共享,对于不能到现场的市内外高校毕业生均可通过网上投递简历。双选会的现场,一块LED大屏幕上随时滚动呈现市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信息,参展单位、职位发布、需求人数、学生参加人数、投递简历数、供需冷热度等全程监测,也更好地为用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了供需精准对接。

q2rvcXXNNmUQtW1cPqyYpzoelYWxQyac3hf.png

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求职学生:更加看重个人培养、晋升渠道

“薪酬很重要,但是我们更看重个人培养和晋升渠道。”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位本科毕业生王天琦、吴龙起告诉记者,此次看到不少心仪的工作岗位,也信心满满。

家住广西的吴龙起对就业地点有一定的考虑,家乡和川渝是他的首选。“人际圈子会很大程度地影响就业地点选择,不过如果薪酬高且发展好就另当别论了。”他说道。

王天琦告诉记者,因为考研的原因错过了秋招,此次大规模的双选会也给了他一颗“定心丸”。不过他依然十分谨慎地选择工作岗位,并未“盲投”简历。在他看来,如果此次没有和自己高度契合的工作,他不介意二战考研。

rf1iZLoZCwagC4NCKXQ1u7I4I9f0B3PPoMY.png

双选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秦思思 摄

》》就业单位: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已达50% 活动持续不间断稳保毕业生就业

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10日,我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已达50%左右。5月—8月,教育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并与各地各高校统筹联动,集中开展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百日冲刺”五大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后,到6月底,市教委还将联合有关部门、高校,持续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残疾毕业生专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双选、民营企业线上招聘月等线上线下双选活动25场,保证招聘活动不断线,保障毕业生优质就业。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