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发布】去看展!首次推出→综合性毕业作品展

重庆发布作者 : 周小平

阅读 : 0
摘要
新一代艺术人才的培养,需要和工科交叉融合,和理科一起跨界,和文化协同共建。昨(4)日,“盛夏花开——重庆大学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在重庆大学城龙湖U城B馆开幕。

新一代艺术人才的培养,需要和工科交叉融合,和理科一起跨界,和文化协同共建。昨(4)日,“盛夏花开——重庆大学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在重庆大学城龙湖U城B馆开幕。

本次展览也是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首次面向社会推出的综合性毕业作品展,全面展现了该学院“新艺科”育人的成果。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2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30.jpg


毕业生设计作品

把巫山神女的地方文化特色融入纸雕艺术、把荣昌折扇制作成梅兰菊竹四君子系列礼盒、把荣昌夏布的制作工艺绘制成科普绘本……

在现场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展区,一系列以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播、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品牌视觉推广为主要设计对象的作品,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大家纷纷称赞,“这些作品提升了原有品牌的意义,制作格外精美。”

40.jpg


建筑设计

本次展览作品,涵盖了该学院中国画、油画、视觉传达设计和动画等7个不同专业方向的毕业创作414件(套)。

美术学系(国画、油画)学生的作品,既有富有写实精神的精妙刻画,又有抽象艺术的意象表达,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艺术的时代感、民族性、地域性及其创新意识。

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则围绕城市工业遗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乡村振兴等展开研究,并采用图像、模型、视频媒体等多种方式予以呈现,凝聚着浓郁的问题意识、先锋思想、专业精神。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介绍,“这批作品,既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对‘新文科’发展理念下的一次系统探索,也是探求‘新艺科’发展路径的重要尝试。”

640.jpg


萌萌的机器人

作为一所开设在综合性大学里的艺术学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从2018年开始进行课程改革,在专业课程里加入了元宇宙、人工智能等课程内容,人才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引导学生密切关注新兴产业发展。

据了解,2019年4月,教育部、科技部等13个部门正式联合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包括新文科在内的“四新”学科 (新工科、新医科、新理科和新文科)建设进入政策实施阶段。

雒三桂表示,被纳入“新文科”建设的“新艺科”,也成为新时期高校艺术学院育人的新方向。


来源:重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