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游新闻】重庆大学“聆听未来”声景设计展开幕 市民可免费参观

上游新闻作者 : 宋剑

阅读 : 0
摘要
十一日下午,“聆听未来”声景设计展在重庆金山意库一号楼2号展馆正式开幕,展馆里展示了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教授团队的31件声景设计作品。

十一日下午,“聆听未来”声景设计展在重庆金山意库一号楼2号展馆正式开幕,展馆里展示了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教授团队的31件声景设计作品。


954f6decbcd1147679f8720f8ed622ee.jpg

戴上耳机,溪水声、海浪声、蛙叫虫鸣声、甚至蜘蛛织网声……展览中,在不同的专题下,观众可以感受不同的声音世界。在一组名为“声景物化”的作品中,作者通过绘画与声景的交互表达,让参观者从绘画色彩中“听”出声音,从声音中“看”到色彩,为观众营造了一个沉浸式的视听场景,每一位观众都可以自由而充分地发挥想象空间。


27f9266e0438c63633decd830dcbde4a.jpg

现场还展出了获得过英国BBC第二届最佳自然声奖项的作品——《弹琴蛙鸣》。当观众带上耳机,滴落的雨滴声伴随着清脆的蛙鸣便会在耳边声声响起,一瞬间仿佛置身溪谷密林。


e49231496d3c1c7cdeb036426dac7012.jpg

谢辉介绍,此次展览包括智慧疗愈声景、展陈声景、萌新之声、声景设施、康复声景、声景遗产、方舟、声景物化、森林城市9个专题,既有最新研究型声景设计成果,也有九年来选修声景课程的1571名本科生、56名研究生的优秀设计作品。


4782146bba5970fa083e39d2240a76b9.jpg

重庆大学电影学院罗俊副教授是“森林城市”专题的主创人员,该专题是第一次以西南地区的特色声景为核心内容的作品,以工作坊、田野录音为基础,发掘声景与所在城市和自然、居民之间的关联性,唤起公众对城市与自然的多元化认知,该板块以自然声、人文声为主题,选取了罗俊近15年创作的6件声景作品。


266dead1a3599c2a83ed310212278ad2.jpg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市民可通过预约前往金山意库1号楼2号展馆免费观展。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