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游新闻】掌声·心声丨最好的思政课!同学们在本子上记下这些“金句”

上游新闻作者 : 宋剑 刘力

阅读 : 0
摘要
10月16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楼会议室内,来自各个学院和年级的学生代表们,一起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楼会议室内,来自各个学院和年级的学生代表们,一起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d524f3e9fc6f9bdacb56a2dcc2c3b936.jpg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也是同学们进入新学期最好的一堂思政课。同学们不时在笔记本上认真记下报告中激励自己朝着理想奋斗的关键词。

“前途光明,任重道远。”

6265a41b20c384c5500e7b77579c9b3e.jpg

重庆大学法学院2020级学生尹添皓在本子上认真记下这八个字。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这八个字给了他巨大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抓住历史机遇,在新时代的浪潮中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5a739e7911e2f1a871e9fe1e03e7f4d4.jpg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就是新时代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青年群体,也应该是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丝雨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负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趁青年之时,为青年之事,发青年之声!”


a03243ff00406de894e71ef411692d51.jpg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强国一代’中流砥柱的责任重大。”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付彦博表示,他会将学业发展与理想追求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伟业紧密结合,勇敢跃入新时代的青春浪潮。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