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我市各界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非凡十年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重庆日报作者 : 张莎

阅读 : 0
摘要
10月16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主教学楼,同学们早早抢占好“有利地形”,等待着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重庆大学师生

勇担“国家队”使命 加快“双一流”建设

本报讯 10月16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主教学楼,同学们早早抢占好“有利地形”,等待着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青年学生们自发戴上了党员徽章和团徽,还有学生制作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重大青年 誓作先锋”等牌子。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透出对未来的无限期许。

大会开幕,师生们全神贯注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更深刻认识到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强国一代’中流砥柱的责任重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付彦博说,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他将立足专业领域,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理论研究,将学业发展与理想追求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伟业紧密结合,勇敢跃入新时代的青春浪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不息。

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表示,重庆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增强“国家队”意识,勇担“国家队”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加快“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的办学实绩和育人成效,更好地服务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重大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