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重大“春招会” 2万余岗位吸引万余毕业生

重庆日报作者 : 李志峰

阅读 : 0
摘要
3月18日,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在该校A区思群广场运动场举办,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2万余个。此次双选会是该校今年首次向校外学生开放的大型双选会,吸引了重庆大学以及全市其他高校的1万余名毕业生到场。

3月18日,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在该校A区思群广场运动场举办,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2万余个。此次双选会是该校今年首次向校外学生开放的大型双选会,吸引了重庆大学以及全市其他高校的1万余名毕业生到场。


726946415da6f3df13.jpg

▲2023年3月18日,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正在现场了解寻找合适的岗位。 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当天下午,天空飘着细雨,但不少大学生都早早赶到现场,向心仪的用人单位投递简历。

据介绍,参加双选会的单位涉及行业多,地域广,市场性岗位供给充足。在现场,重庆日报记者看到,不乏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用人单位。


883506415dac55f9d5.jpg

▲毕业生们在现场了解寻找合适的岗位。 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一个是需要长期在比较偏远地区工作的项目经理,但很考验你带领团队的能力,另一个是位于大城市的集团总部工程师,但工作比较枯燥简单,你会选择哪一个?”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的招聘展台前,招聘人员开门见山,向重庆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柴云纪抛出一个选择题,并直截了当地表达了该企业的用工需求和条件。“我们希望给毕业生们提供真金白银的真诚,让招聘更加高效。”该工作人员说道。

504296415dae73cbb0.jpg▲包食宿、包培训、不加班,引来不少毕业生关注。 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从目前春招的形势来看,今年哪些专业更吃香?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雪松介绍,以重庆大学为例,信息学类的比如计算机、软件、自动化、大数据等相关专业,毕业生基本上能拿到多份offer,“对这类专业的毕业生来说,不愁就业,他们向往的是更高质量就业。”此外,由于工程学类企业需求量大,相关专业的学生也不愁就业。

766506415db4de3b9c.jpg


▲毕业生们正在接受一对一就业指导。 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相对来说,受酒店管理、旅游、会展等行业需求萎缩的影响,基础学科人文社科类相对岗位供给有所减少。对此,李雪松建议毕业生们可以多关注考公务员、选调生的政策,多关注在副省级城市、地级城市、县级市就业的机会。

“观世界,才有世界观。”李雪松说,学生们应多走出寝室和教室,多参加一些双选会,到现场去深入了解就业市场。“不仅仅是应届毕业生要知悉就业形势,低年级的学生也要未雨绸缪,不妨也到双选会现场来逛逛。”

据介绍,重庆大学今年在双选会现场首次开通“访企拓岗促就业洽谈—学院专区”。全校35个学院安排专人到场与用人单位洽谈,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了解单位人才需求,方便后续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和定向推荐毕业生。现场还设有职业发展辅导、职业形象打造、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区和AI面试体验区等,让毕业生们更有底气和自信。

据了解,重庆大学在4月和5月还将举办大型双选会。此外,学校每周四下午在A校区主教学楼一楼招聘大厅固定举办“相约周四,职引未来”系列双选会,每周有80—100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