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人民网】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渝举行

人民网作者 : 黄凌

阅读 : 0
摘要
4月23日至28日,为期6天的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重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余位华人教师代表交流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4月23日至28日,为期6天的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重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余位华人教师代表交流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教师代表们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校调研、文化考察等多种交流方式和参观访问活动,了解重庆市经济、社会、文化和教育的发展及现状,感受重庆市的人文及自然景观,领略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增进相互了解、文化交流、教育融通。

专题研讨阶段,教师代表分为校长(园长)组、高校教师组、中学教师组、小学及幼儿教师组,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下的校长角色与挑战、高等学校课程与教学改进、高质量发展下的中学课程与教学、智慧教育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深入的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研华夏教育发展良策、促中华儿女茁壮成长。

高校教师组代表林宏隆表示,作为大学教师,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要专注研究新情况及新问题,并用科学与理性的角度寻找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积极努力促进教育与科技创新理念融合,教育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作为本届活动的主要环节之一,教师代表们分九组前往重庆多个学校开展考察调研、课堂观摩、座谈交流,了解各校特色化办学成果,感受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浓郁的文化氛围。

据悉,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以“巴山渝水 • 华夏师情”为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办,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承办。(重庆大学供稿)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