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视频 | 电商领域知识产权如何保护?80余位专家学者在渝共商

华龙网-今日重庆作者 : 秦思思

阅读 : 0
摘要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随着数字经济日益增长,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也是近年来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随着数字经济日益增长,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也是近年来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5月7日,“数字经济时代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理论与实践新发展”研讨会在渝举行,来自全国法律领域80余位专家学者共话知识产权保护,共促合作交流。

本次研讨会以“数字经济时代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理论与实践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数字经济时代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型法律问题”“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义务的新发展”“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侵权责任的新变化”“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模式和方式的转向”五个方面展开讲解。聚焦在高质量发展与电商领域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与会的专家、学者针对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的知识产权侵权责任、数字藏品相关法律问题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My7xVkGzqq2cS2DzW16bReoQTrYo5luQQ5Y.jpg

会议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了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激励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基本保障,电商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发展,但建立健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知识产权保护规则这一需求仍然迫切。

“我们希望通过研讨会,理清平台这方面的法律责任问题。”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晓秋介绍,研讨会将为数字经济时代当中电子商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法制保障的理论的知识体系和实践的丰富经验。

重庆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易健雄表示,重庆近年来产业布局涵盖智能制造、高端生物医药等领域,这些都是新兴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也许面临了一些新问题,今天的研讨会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会为未来实际问题的解决提供支持性或者参考性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大学、重庆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承办。


来源:华龙网-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