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长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5-04-03
摘要
2015年4月3日,加拿大著名高等学府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校长顾爱文(Arvind Gupta)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厅厅长安德鲁·威尔金森先生(Andrew Franklin Wilkinson)一行访问我校。

2015年4月3日,加拿大著名高等学府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校长顾爱文(Arvind Gupta)和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 BC)省教育厅厅长安德鲁•威尔金森先生(Andrew F. Wilkinson)等一行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和校长周绪红会见了来访客人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1.jpg

重庆大学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会谈

此次会谈,既是顾爱文校长对2014年11月欧可平书记访问UBC的回访,也是双方为进一步推动落实2013年签署的校际合作框架协议的一次重要会晤。会谈由白晨光副书记主持。

周绪红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特色,回顾了我校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交流情况。周绪红指出,UBC是加拿大顶尖大学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誉,重庆大学十分重视与UBC的合作,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磋商都进展顺利,特别是在材料学科领域,双方合作尤为深入;双方校领导以及材料院系的负责人近年来互访密切,共同的目的就是推动实质性和互惠共赢的合作;双方在材料专业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已正式启动,今天签署的共建联合国际实验室的协议也是前期深入磋商的又一重要成果。

2.jpg

重庆大学周绪红校长致欢迎辞

顾爱文校长也表示,非常高兴两校已逐步取得了丰富的交流成果。他介绍说,UBC创立于1908年,在经历了百余年的长足发展后,学校逐渐成为蜚声全球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多样化的学生、国际性的远瞻眼光以及杰出的研究成果使得该校在加拿大高校排名中始终位列前三,世界排名保持在40名以内。经过交流,两位校长均表示,希望在政府、教育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共同的努力,将两校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3.jpg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顾爱文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在交流中,BC省教育厅厅长威尔金森先生表示,省政府对UBC与重庆市高校的合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育厅将在推动两个地区高等教育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欧可平书记特别指出,重庆和BC省是地处中国和加拿大西部的重镇,重庆大学和UBC都是西部城市中的重点高校,都高度关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进步,两校的合作和发展也都得了地方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两校把握机遇,深入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全面合作。

4.jpg

重庆大学欧可平书记致辞

会谈结束后,周绪红校长和顾爱文校长代表两校签订了共建轻合金联合国际实验室的合作协议。

随同顾爱文校长到访重庆大学的有:UBC副校长安妮•戈萨奇(Anne Gorsuch)、校长特别助理宋伟宏院士、材料系主任沃伦•普尔(Warren Poole);BC省政府亚洲特别代表本•斯图尔特先生(Ben Stewart)、BC省高教厅副厅长桑德拉•卡罗尔女士(Sandra Ruth Carroll);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欧阳飞先生(Philippe Rheault)。我校国际处、科技处、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出席了会谈。

5.jpg

两校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6.jpg

双方出席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