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展播《共和国的脊梁》

—— “中国地质力学之父”李四光的传奇故事
日期 : 2015-10-24
摘要
2015年10月24日晚7点,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科普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共和国的脊梁》专题节目展播系列活动在虎溪综合报告厅拉开帷幕。

2015年10月24日晚7点,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科普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共和国的脊梁》专题节目展播系列活动在虎溪综合报告厅拉开帷幕。近百名同学观看了“中国地质力学之父”李四光的传奇故事。

全剧以李四光前辈“爱国、求是、担当、奉献”的价值追求为灵魂和主线,以李四光生平事迹为基本素材,展现了李四光关于第四纪冰川科学证据的争论、寻找铀矿、石油会战、地震预测预报等典型故事。通过故事的曲折变化展现李四光在特定历史情境中的个性和内心活动。整个视频充分展现了以李四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崇高品格。

互动环节,主持人根据视频内容发起现场讨论,并为表现优异的同学赠送小礼品。

本次展播活动,让许多同学深入了解李四光前辈的光荣事迹和求真、探索的科学精神,李四光前辈在科学研究中治学态度严谨,始终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用事实检验科学成果。视频展播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在民族复兴面前的责任与担当。展播活动在同学中获得高度评价,《共和国的脊梁》系列活动还将为继续推出一批名家故事展播,为大家介绍更多的名家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