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三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重庆市高校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

日期 : 2015-12-14
摘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重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引导党外代表人士传承优良传统、增进政治共识、提升能力素质,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近日在西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高校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大专院校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共58人参加培训,历时一周,我校派出三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培训,他们是民革重大总支副主委杨本强,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社员蓝宇、民盟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重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引导党外代表人士传承优良传统、增进政治共识、提升能力素质,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近日在西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高校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大专院校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共58人参加培训,历时一周,我校派出三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培训,他们是民革重大总支副主委杨本强,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社员蓝宇、民盟重大委员会盟员陈泽军。

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杨婧、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万光碧教授等关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重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形成、走进民主党派工作、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等七场专题讲座。授课的专家、学者通过一系列案例、幽默睿智的语言及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使培训主题更加突出,培训内容翔实,指导性强,培训效果好。

我校参训学员均表示:通过学习培训,使自己对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及有关业务知识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创新了理念,有助于提升自身的政治修养、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