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起点 同奋进 共筑梦

——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2015年会成功召开

作者 : 新闻学院 杨沛

日期 : 2015-12-20
摘要
2015年12月20日,以“新起点、同奋进、共筑梦”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2015年会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任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军等应邀出席,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佛山校友会负责人,以及四川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外语学院等高校深圳校友会

2015年12月20日,以“新起点、同奋进、共筑梦”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2015年会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任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军等应邀出席,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佛山校友会负责人,以及四川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外语学院等高校深圳校友会负责人到会祝贺。500多位来自深圳市各行业的重大校友参加了此次年会。

1.jpg

年会上,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应宪做了精彩致辞,他代表全体深圳校友对到场的母校老师、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详细阐述了年会主题“新起点、同奋进、共筑梦”的意义。应宪还对一年来理事会、各俱乐部、年会筹备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2.jpg

任明代表校友总会对深圳校友会2015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深圳校友会一年来融合发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校友职业导师计划等创新不断表示充分肯定。任明还热情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3.jpg

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包学平做了《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2015年工作报告》,并就《关于校友会理事会部分副会长、理事调整的议案》、《关于修订(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章程)的议案》提请大会审议,全体参会校友以鼓掌形式通过了两份议案。

4.jpg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校友职业导师计划”是深圳校友会今年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得到了广泛关注和认可。深圳校友会副会长黄维芬代表校友职业导师发言,她介绍了校友职业导师计划的初衷、实施一年来取得的成绩,黄维芬以自己参与职业导师计划的切身体会,呼吁更多成功校友加入到导师这个团队,帮助、支持更多刚到深圳工作的年轻校友成长和发展,共筑校友精神家园。

5.jpg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一直以来倡导和鼓励校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并涌现出一批典型人物,如应宪会长倡导的“抗战老兵关爱基金”、黄干达副会长倡导的“老年公寓”、王雅丹校友发起的“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义工队”等。本次年会上,海云天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游忠惠校友向母校捐赠200万元,夏之宁代表重庆大学接受了支票牌,并向游忠惠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6.jpg

刚刚获得“第二届长江公益奖”年度公益人物的游忠惠校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认为支持公益事业是一个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游忠惠还简要介绍了海云天集团与重庆大学的长期友好合作,并表示今后会继续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7.jpg

夏之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母校师生对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游忠惠校友支持母校发展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夏之宁充分肯定了深圳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指出深圳校友会在传承、团结、创新上做出了很多尝试和创新,为各地校友分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深圳校友会再接再厉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夏之宁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勉励在场500多位校友传承与发扬重大精神,积极探索,锐意创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做出新的成绩,为母校真光添彩,为深圳和国家贡献力量。

8.jpg

年会上,应宪等向各校友兴趣俱乐部授旗,希望各俱乐部开展更多更好的活动。校友们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校友的阵阵掌声。

9.jpg

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代表、西南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代表,以及深圳校友汇馆创始人柯旭东等也做了精彩发言。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2015年会在校友们依依不舍中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共同致敬曾经的校园生活,并相约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