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节目《桃花谣》在学校“三八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喜获佳绩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3月10日下午,学校“三八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共有34个队伍参赛。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组织编排的女声小合唱《桃花谣》以9 69的高分荣获一等奖。

3月10日下午,学校“三八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共有34个队伍参赛。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组织编排的女声小合唱《桃花谣》以9.69的高分荣获一等奖。

“桃花美,桃花艳,开在那三月间。桃花儿红,女儿娇,梦儿飞满天。”伴随优美的歌声,校部机关的10名女老师身穿桃红色长裙,缓缓步入舞台开始演唱,她们一边深情演唱,一边翩翩起舞,轻盈穿插在舞台的多个位置,展现了桃花不畏早春寒冷、灿烂开放的情景,她们歌声悠扬、舞姿优美、娇俏活波,宛如一个个桃花仙子缓缓走进观众心里,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也博得台下观众连绵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

3.jpg

为了本次竞演,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自去年12月,机关分工会接到学校工会通知后,召集机关文艺爱好者和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演唱曲目的遴选,在20余首歌曲中选定了《桃花谣》。《桃花谣》是励志青春剧《新四军女兵》的主题曲,反映了抗日战争期间一群青年女学生心怀民族大义投笔从戎的故事,歌曲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

4.jpg

本次参演的10位老师来自机关不同部处,她们为了取的好成绩,大多利用中午等业余时间辛苦排练,有时为了一个音节、一个动作反复练习,非常刻苦认真,充分展示了机关干部职工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感谢全体参演人员和指导老师的辛劳和付出,再次向演员和指导老师所在单位(宣传部、校团委、基建处、学工部、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网络教育学院)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迎风迎雨,向太阳,盛开那一年一年。”祝福机关全体女教职工快乐、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