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展示巾帼风采 放歌心中梦想

—— 重庆大学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三月伊始,春雨如酥,桃花正艳。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月10日下午1点半,由校工会主办的重庆大学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共有来自34个分工会的队伍参赛。本次比赛旨在展示巾帼风采,放歌心中梦想。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晨光出席活动并讲话。

三月伊始,春雨如酥,桃花正艳。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月10日下午1点半,由校工会主办的重庆大学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共有来自34个分工会的队伍参赛。本次比赛旨在展示巾帼风采,放歌心中梦想。

1.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晨光出席活动并讲话。白晨光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祝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感谢大家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预祝演出成功。

2.jpg

 纯洁美好的爱情是人们永恒的追求。“歌声轻轻荡漾在黄昏水面上,暮色中的工厂在远处闪着光”,随着《山楂树》的歌声响起,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3.jpg

 《在那东山顶上》、《贝加尔湖畔》等歌曲曲调优美、演唱饱含情感、编排层次分明,让听众深深陶醉在歌声描绘的美景与爱情之中。

4.jpg

 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红星歌》、《爱我中华》、《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旋律起伏变化,节奏铿锵有力,参赛队伍的演唱或充满激情、催人振奋,或婉转悠扬、饱含情感,深切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深切依恋和真诚赞颂。

5.jpg

 《清晨,我们踏上小道》、《木叶吹啊吹》、《回娘家》等歌曲旋律清新自然,跳跃活泼,编排新颖,表演到位,富有感染力的歌声充满了画面感。

6.jpg

《茉莉花》、《桃花谣》、《梨花又开放》等歌曲意境优美,演唱清丽、婉转,波动流畅,感情细腻,乐声委婉中带着刚劲,细腻中含着激情,让人在歌声中沉溺。

7.jpg

 温暖动人的《军港之夜》、《牵手》、《哎呦妈妈》,串烧多首经典的《歌曲联唱》,劝人珍惜时光的《金梭银梭》,原创歌曲《美视一家亲》,一曲曲美妙的音乐和歌声流淌在听众的耳畔。

8.jpg

 《葡萄园夜曲》编排独特,前半段和声优美,音色动听,最后插入《疯狂的修女》中经典歌曲《I Will Follow Him》,活泼轻快,充满反转魅力,赢得了观众一致喝彩,为小合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9.jpg

 此次比赛各分工会积极参与,提前几个月组织队员、挑选曲目、准备伴奏,利用老师们的业余时间加紧排练。比赛前一天进行了彩排,有的单位为了表演更加到位,还利用中午和晚上在比赛场地反复走位、编排,最终34支队伍以整洁华美的服装、嘹亮婉转的歌声、蓬勃向上的朝气,轮番展示了他们精心编排的合唱曲目,联袂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小合唱比赛艺术学院、校部机关、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