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荣耀时刻,重庆大学加冕双冠

日期 : 2016-03-11
摘要
重庆大学在本赛季足球赛中成功加冕十一人制和五人制双冠王。

2016年3月11日,在2015—2016赛季的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重庆赛区的最后一场较量中,重庆大学火力全开,以8-6的大比分击败西南大学,三战全胜站上了冠军奖台。至此,重庆大学完成了本赛季的重庆赛区所有比赛,在十一人制和五人制足球赛中成功加冕双冠王。

 图片1.png

与十一人制比赛不同,五人制比赛更讲究小技术和局部的配合,富有观赏性的同时,快速的比赛节奏也往往能让观众热血沸腾。本次比赛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参赛队伍是重庆市内各大知名高校,为争夺南大区决赛名额,所有队伍将放手一搏。重庆大学首轮面对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火力全开,凭借着盛子淳、张鑫、刘立潮的分别梅开二度,以及张铭哲的一脚劲射。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协作,战术配合到位,最后以7-3的比分狂胜对手。

第二场比赛,重庆大学身着靓丽的橙色球衣,卷起“橙色风暴”。此役对阵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大学稳扎稳打,依靠张鑫、宋鸿浩、张铭哲的三粒进球,以3-1的比分力克对手,再下一城。

两场皆胜,重庆大学迎来了争冠路上最后一个对手,同时也是重庆大学的最强对手——西南大学。狭路相逢,双方主教练尽遣主力,重庆大学主教练齐小平要求队员们站好阵型,放开去进攻,鼓励球员们多射门,争取用“闪电战”快速取得进球,主宰比赛。在场上,重庆大学队员们战意高昂,在气势和场面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队员们在前场倒脚流畅,进攻犀利,凭借张鑫、王谦瑜的“双帽子戏法”,以及宋鸿浩的“梅开二度”,重大炮火覆盖赛区,最后以8-6的大比分击溃西南大学,捧起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奖杯。重庆大学足球队将士同心,在11人制和5人制的共计6场比赛中全胜夺魁,加冕重庆赛区双冠王。

 图片2.png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2016年3月19日—30日,重庆大学足球队将奔赴云南昆明参加南大区十一人制决赛。2016年5月22日—5月28日,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在湖北宜昌南大区五人制决赛,为母校拼搏更多的荣誉。

同时,重庆大学足球队边锋,上赛季大学生联赛的“闪耀之星”张鑫同学,也将代表大学生球员前往举世闻名的皇家马德里及巴塞罗那俱乐部参加交流和训练。

本次重庆赛区的比赛后,队员们表示,他们一路走来,感谢校领导和体育学院领导的支持,也感谢足球队教练齐小平、董科老师的辛勤付出。接下来的必比赛,他们定将全力以赴,展现出重大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