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执行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6-03-15
摘要
2016年3月15日上午,“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执行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2016年3月15日上午,“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执行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黄宗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编辑部主任关长空,重庆市学位办主任陈渝,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保昇,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朱道元,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小林,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所长袁学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南区招聘总监游咏,上届比赛承办单位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代表林葵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小林主持,与会人员就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jpg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中心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今年将由重庆大学负责承办。

会上,黄宗明首先表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数模竞赛,本次比赛对提高研究生的教育质量,培养新形势下广大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教育部学位中心和竞赛组委会的信任、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学校竞赛工作组一定要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全力举办好此次竞赛,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11.jpg

与会人员商议并确定了此次竞赛执行委员会名单,并就竞赛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张云怀对数模竞赛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详细阐述了赛事安排及实施步骤。金保昇介绍了本年度数模竞赛秘书处的工作,表示秘书处将积极配合重庆大学保障竞赛顺利进行。朱道元就竞赛的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方面进行汇报,对此次竞赛的安排提出建议。林葵对上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承办经验进行总结,在信息系统的建立、平台之间的联动、赛前公告、试卷的收取、获奖名单的公示等方面为本届竞赛提出合理建议。袁学文表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赞助单位一定尽最大努力支持此次竞赛。

22.jpg

33.jpg

与会人员还围绕赛事程序、报名时间的确定、获奖人数比例、颁奖组织、宣传报道等诸多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44.jpg

赵瑜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的前期筹备工作她,表示相信重庆大学有能力办好此次竞赛,同时对重庆市教委的支持、东南大学的亲自指导、北交大的细致思考、华为的大力支持等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渝也感谢教育部学位中心一直以来对重庆市研究生教育的大力指导,表示一定会积极支持重庆大学办好本届数模竞赛。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何传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成员、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刘琼荪和本次数模竞赛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