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德国墨卡托基金会资助的重庆大学-德国柏林工大 “重庆渝中区可持续发展”项目启动

日期 : 2016-03-15
摘要
近日,由德国墨卡托基金会出资17万美金资助的重庆大学-德国柏林工大“重庆渝中区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在我校建筑城规学院正式启动。该项目是我校基金会接受的国外捐赠经费最多的学科研究类项目。

近日,由德国墨卡托基金会出资17万美金资助的重庆大学-德国柏林工大“重庆渝中区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在我校建筑城规学院正式启动。该项目是我校基金会接受的国外捐赠经费最多的学科研究类项目。德国默卡托基金会项目经理夏纯、重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重庆建筑协会会长何智亚、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校基金会副理事长赵骅,以及来自德国柏林工大建筑系和我校建筑城规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1—何智亚_副本.jpg

何智亚向来访的德国柏林工大的师生介绍了重庆市渝中区的发展情况,并就历史遗迹与现代化低碳开发等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发表了意见。夏纯介绍了德国墨卡托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以及项目的前期准备情况、项目规划等。

2——赵骅_副本.jpg

赵骅向项目组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谈到,在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下,学校确立了“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办学思路,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支撑,以合作促捐赠”的指导思想,开展了多项国际国内合作项目,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在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引下,此次重庆大学与德国柏林工大联合开展的“重庆渝中区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开启了两校合作交流的大门,必将有力的推动两校科技、人才的国际化交流,推动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校地合作的创新发展。

3_拼图_副本.jpg

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李和平谈到,在重庆大学、德国柏林工大以及重庆市渝中区的协同创新、紧密配合下,项目组将严格按照墨卡托基金会的捐赠用途,管理和使用好项目经费。中德双方学生将以项目为载体,就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广泛探讨。该项目研究成果将在今年年底举行的重庆市与杜塞尔多夫市交流活动中进行展示。

4——合影_副本.jpg

德国墨卡托基金会是德国最大的私人基金会之一,以著名宇宙学家格哈德·墨卡托的名字命名。基金会遵循“全球思维、科学精确、创新发展”的价值理念,致力于开展“多元融合”、“气候变化”和“文化教育”等全球性公共事务,在全球公益领域享有很高声誉。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树立“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墨卡托基金会支持中德双方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开展两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为推动两国的科技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校基金会将依托学校各学科优势,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与国内外基金会或行业协会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动合作,争取各方事业的开放发展、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