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冲刺成效显著

日期 : 2016-03-21
摘要
受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的影响,对全国经济发展产生有负面作用,其对土木工程学院的应届生毕业产生一定的影响。为了确保尚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在春季招聘中找到合适的工作,保证就业率,学院采取了系列措施开始冲刺工作。

受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的影响,对全国经济发展产生有负面作用,重庆大学同期就业率有所下降。建筑行业的就业情况也不容乐观,建筑设计和房地产岗位需求明显萎缩。为了确保尚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在春季招聘中找到合适的工作,保证就业率,学院采取了系列措施开始冲刺工作。

2月开学开学伊始,学院做了《2016届未就业学生统计》调查,把未就业学生细分为分为未完善手续、希望在校找工作、在家乡找工作、继续考研、准备出国、自主创业等类别,全面掌握未就业学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1_副本.jpg

根据调查结果点面结合,学院开展分类指导。奉飞书记和孙佳琪老师利用中午时间,召开多个座谈交流会,从面上宣讲就业政策,普遍了解情况,为下一步看展辅导方案以及帮扶措施提供依据;为他们积极参加招聘中加油鼓气。会后,建立了未就业学生QQ群;又根据会上了解的信息,分别约见各类未就业学生,个别交流,了解他们未就业的原因以及在就业方面个人意愿等详细信息,在简历书写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逐一突破。比如对考研学生,就及时了解了他们的成绩情况,为考研失利的学生第一时间准备就业方案。

做完学生就业统计后,学院立即及时向各单位发送了招聘邀请函,向用人单位通报未就业学生情况,欢迎单位到我院召开招聘会;及时通过QQ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通知未就业学生参加招聘会。学院师生热情接待用人单位,积极帮助他们开展宣传。开学至今,有碧桂园、鲁能集团有限公司房地产企业,中建国际、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中冶建工等施工企业,福建省新广厦工程设计研究院、四川国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设计企业,沙坪坝区建委、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等政府机关,共30余家用人单位陆续来院招聘,迎来了春季招聘的小高峰。

2_副本.jpg

通过一个月的冲刺,未就业学生人数持续减少,已经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学院将进一步开展针对性辅导工作,提供良好的就业服务,为学生良好就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