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五期项目对接顺利完成

日期 : 2016-03-21
摘要
截止3月21日,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五期29个课题项目全部对接完成。

截止3月21日,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五期29个课题项目全部对接完成。

来自巴蜀中学、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七中、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等6所重点中学的百余名雏鹰学员与重庆大学的29位指导教师进行了项目对接。在对接过程中,指导教师根据学员自身情况及项目科研需求,制定了详尽的培养计划,为学员量身打造最优培养方案。

参与此次对接的29名指导教师来自重庆大学多个学院及重点实验室,是各个学科领域的科研骨干。课题内容涉及理、工、文等相关学科,课题设计难易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有助于充分调动学员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启迪学员创新思维。

11111111111.jpg

此次对接,重庆大学结合“创新对接、灵活对接”的工作思路,遵循以中学学员为主导的思想,灵活选择对接地点、对接时间、对接方式,旨在营造轻松愉快的科学交流氛围,使指导教师与学员在个性化、多样化的对接中加深了解,拉近距离,开启科学研究第一课。

22222222222.jpg

为保障对接效果,重庆大学科协重视过程把控、成效评估,仔细收集、检验各项目对接情况及学生培养方案。通过项目对接关键环节的监督把控,保证了第五期“雏鹰计划”项目对接沟通有效、成果显著,为优化“雏鹰计划”的管理理念、实施方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雏鹰计划”作为重庆大学长期开展的一项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程,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对培养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国家栋梁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建设人才强国做出应有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