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向目标前行——记新闻学院14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日期 : 2016-03-22
摘要
2016年3月21日晚,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学院楼多功能厅召开。由于14级的同学们正处在大学中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本次年级大会受到了辅导员的高度重视。14级同学基本全部到场,大会由辅导员主持。

2016年3月21日晚,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学院楼多功能厅召开。由于14级的同学们正处在大学中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本次年级大会受到了辅导员李朗的高度重视。14级同学基本全部到场,大会由辅导员李朗主持。

QQ截图20160323193605.jpg

 

QQ截图20160323193623.jpg

大会的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学院介绍和考试选课、安全问题及相关事项、“班干部有话说”、未来规划与目标。

1.jpg

首先,李朗老师简明扼要地重审了学习和安全的问题。学习方面,她对盖章、上课请假、缓考以及本学期新出现的非限制性选修课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安全方面,违章电器成为近期查处的重点,并可能与寝室评级挂钩。此外,李老师还强调了租房和请假制度,诈骗和晚归问题,上课出勤和学生课余完成学分的情况,考试作弊的问题以及室友之间的关系和心理健康。谈及如何处理好心理问题,李老师幽默地建议道“不要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反之要“寻求途径去释放”、寻求他人帮助。

2.jpg

在第三部分,同学们观看了四个班的班委提前录制好的视频,分别是新闻一班的《新1网红的日常》、新闻二班的《方言天团》、广电一班的《超模show》、广电二班的《We Love You》。班委们或用搞笑的方式、或用真诚的语言,对老师和其他同学吐露心声。新一的学习委员李雯睿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学期里能够好好学习、多多泡馆,成绩飘红、门门满绩!”

3.jpg

李朗老师着重讲解了第四部分——未来规划与目标。她建议同学们根据喜不喜欢、是否擅长、未来前途等三个基本问题考虑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她从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四个方面具体详细地分析了多种发展路径,为同学们打开新视野、提供新思路。

4.jpg

 

10.jpg

除此之外,李朗老师还重点介绍了选择不同方向所需要的准备和专业技能,如保研需要较高的GPA和加分项,出国需要相应的经济条件、语言能力等等。李老师还为同学们获取信息提供渠道,她提供了重庆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电话,并介绍了关于出国、考研、求职的实用网址。

7.jpg

最后,李老师展示了为同学们制作的“大学四年成长轨迹”示意图,她总结说:“这一学期是你们学习专业技能很重要的一个学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节奏,按照自己的节奏好好发展。现在年轻的时候不努力,将来一定会后悔。希望大二的你们更棒!”

9.jpg

至此,本次年级大会顺利抵至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