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年辅导员技能大赛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 2016-03-30
摘要
本次技能大赛培训围绕“紧扣比赛要求,注重各个击破”的理念,通过综合分析、主题班会、理论考试、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及谈心谈话六个版块的解读对辅导员专业技能的主要内容进行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提高辅导员专业技能,学工部于3月28日至3月30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2016年辅导员技能大赛培训会。来自土木、电气、材料等13个学院的16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蒲清平等6位专家及老师担任主讲教师。

IMG_5602_副本.jpg

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对辅导员技能大赛的赛制和备赛技巧进行了专业解读。他强调辅导员日常工作积累非常重要,但赛前的培训提升也非常必要;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蒲清平老师通过对比赛实例的分析与总结,提出了优秀主题班会所具备的要素,并对其它环节的比赛技巧做了详细指导。曾在重庆市和全国辅导员技能大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的辅导员周莹莹、符音、杨联星及李颖分别结合自己的优势与参赛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诸多比赛注意事项与技巧,并在每场培训后与参培辅导员们热烈交流,为辅导员们答疑解惑、分享心得、提出宝贵建议。

IMG_5616_副本11.jpg

本次技能大赛培训围绕“紧扣比赛要求,注重各个击破”的理念,通过综合分析、主题班会、理论考试、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及谈心谈话六个版块的解读对辅导员专业技能的主要内容进行培训。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强调以赛代训,着力为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搭建良好平台。通过技能大赛培训等方式将帮助辅导员更好地掌握和运用学生工作的知识,强化辅导员的专业技能,从整体上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