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5年隆福行奖学金证书颁发仪式

日期 : 2016-03-31
摘要
2016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年隆福行奖学金证书颁发仪式在主教学楼506举行。

2016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年隆福行奖学金证书颁发仪式在主教学楼506举行。台湾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哲文及夫人张秀月、中国石化润滑油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刘连达、重庆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研川、获奖同学参加了颁发仪式。仪式由重庆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鼎鉴主持。

隆福行奖学金颁发仪式前,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与洪哲文一行在主教贵宾厅座谈,肖铁岩代表学校感谢台湾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二十余年来对我校学生的资助,感谢洪哲文的爱心善举,肖铁岩向洪哲文赠送了印有学校风景的纪念品。

1-1.jpg

颁奖仪式上,蒋研川宣读了重庆大学关于表彰2015年隆福行奖学金的表彰决定,洪哲文向18名获得2015年重庆大学隆福行奖学金的同学逐一颁发获奖证书。

4.jpg

获奖代表2013级材料学院管博同学发言,管博代表获得隆福行奖学金的同学感谢洪哲文对学生的帮助和关爱,并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管博表示自己受到洪哲文董事长善举的感召,发起组织学习互助团队,帮助学习不好的同学,解决学习困难,取得学业进步,感觉自己的付出很有意思,很快乐。

2.jpg

洪哲文表示,隆福行奖学金是自己和几个朋友共同爱心,也得到公司股东们和家人的大力支持,同时他对刘连达为隆福行奖学金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感谢重庆大学及各位老师为隆福行奖学金的努力。

1221.jpg

最后,洪哲文一行与获奖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困惑、专业认识、大学生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洪哲文告诉与会同学,家庭教育培养人的人格魅力,学校教育传授给人知识技能,社会教育让人身心健康成长并积累人脉,因此,学习应该伴随人的一生。同学们应该多读书,成为杂家,这样增强自身适应能力,更好的适应社会,为社会所用。

刘连达告诫同学们,要有树立自信心,发掘自己的长处,注重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蒋研川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隆福行奖学金的缘分,自己当辅导员时所带的第一届学生就获得隆福行奖学金资助,当时获得资助学生已经毕业20年,他们中三分之一的同学通过学习转型,从事与其所学专业完全不一样的工作,而且做得很成功。蒋研川告诉与会同学,大学最主要是传授给同学们学习的方法和思路,拓展学习视野,提高认知水平,为同学们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如何适应社会,需要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体会,完善自我。

5.jpg

会后,与会嘉宾与同学们在一教楼前合影留念。

重庆大学隆福行奖学金简介:

“隆福行”奖学金由台湾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洪延庆先生于1993年宣导设立。用于资助在重庆的重庆大學、四川外语学院、南开中学和巴县中学家境清寒的大学学生和高中学生,该项目已进行了十五年。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的特大地震后,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決定向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各捐赠50万新台币,用于资助家在地震灾区的大学生,帮助他们減轻生活学习压力,完成好学业。

2009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召开董事会会议,董事长洪哲文决定自2009年起在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继续设立隆福行奖学金。资助对象为家在地震灾区或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以大二、大三为主的本科学生。该项目设立一等奖2名,每人2000元;二等奖16名,每人1000元,合计2万元。中国石化润滑油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刘连达(受公司委托)负责名单的审核。2008年至今,我校205名学生获得该项奖励资助,合计2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