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重大研究生代表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 : 2016-04-05
摘要
2016年4月5日上午,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在红岩魂广场烈士墓前举行了 “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66年前牺牲在歌乐山脚下的革命烈士。我校研究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祭奠67年前在此牺牲的红岩烈士,坚定信念和理想,铭记责任与使命。

低沉的哀乐声,整齐的列队,浓浓的哀思和敬意,2016年4月5日上午,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在红岩魂广场烈士墓前举行了 “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66年前牺牲在歌乐山脚下的革命烈士。烈士家属、在校学生代表、武警部队代表、红岩班和志愿者代表们手持白花,在烈士墓前默哀、鞠躬、致悼词,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的代表们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祭奠67年前在此牺牲的红岩烈士,坚定信念和理想,铭记责任与使命。

图一.jpg

上午九点钟,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的代表们两列队缓缓走进这座以烈士精神命名的广场——红岩魂广场。

图二.jpg

上午十点钟,主持人宣布祭奠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哀乐声礼兵们抬着一束束花篮走向前,向烈士英雄们敬献花篮;祭扫人员手持白花,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3分钟,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进行了致辞,缅怀了先辈业迹,祭奠了烈士英魂,先烈们的业绩万古长青,精神永垂不朽。

图三.jpg

最后,全体人员缓缓绕墓一周瞻仰烈士墓,郑重地将白菊敬献给殉难烈士,以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来到烈士墓前,看着革命先烈们照片,如我们一样的年岁,那久违的历史似乎又在眼前重映,一幕幕,一桩桩,打动人的肺腑,震撼着人们的心灵。先烈的事迹给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人们以当头棒喝。 在炮火连天的岁月里,在中外反动敌人联合的绞杀下,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图四.jpg

为了挽救民族危机,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仁人志士。他们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进行着斗争。在监狱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优秀的共产党人始终高扬着党的旗帜,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着正义之歌。

图五.jpg

本次活动对每一位参与者都是一次内心的洗礼,作为研究生群体,革命烈士的精神是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必不可少的 一种精神支柱,他们对于共产主义信念的执著追求,对真理的无悔坚持,对党的秘密的严格保守,对艰难困境的坦然面对的精神气概,都值得广大研究生同学去学习和继承。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在新时期的建设中,做一个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内心信仰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