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平安校园在我心 安全行动手中——记冶金导师学生交流会

日期 : 2016-04-21
摘要
平安 交流会 导师

4月21日下午2:00在D1137举行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专业导师学生交流会,此交流会主要为冶金专业的师生提供一次在学习上、生活上以及校园安全问题上的交流。到场嘉宾有材料学院书记王雨、陈登福教授、何生平副教授、等二十几位来自冶金工程的导师,以及2015级冶金工程全体学生。会议由冶金1班团支书何鹏主持。

3.jpg

会议初始,何鹏向大家介绍了专业导师们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会议流程。紧接着学生代表冶金二班吉敏同学发言,她表示,大学的生活和高中大不 相同,大学需要自觉性,更需要自己定一个目标并为之奋斗,同时她强调了大学的安全问题也十分重要,所以要首先学会保护自己。

1.jpg

       随后,导师代表陈登福教授发表讲话,陈登福首先说明此次和谐之春交流会是一年一度重要的活动,利用此机会将师生凝聚在一起,通过某一主题,以一种轻松娱乐的形式来接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活动过程中为同学们解答有关学习专业方面的疑问并给予相应的对策建议,陈登福教授还讲到,现今大学校园中频发被诈骗等各类安全隐患,让同学们要多加防范,提高自身警惕意识,注意对个人信息的保密工作,不轻信陌生人,遇到问题要首先懂得联系家长、同学以及辅导员,不要独自一人面对。

       然后学生们对导师们提出了一些与安全方面问题无关的问题,例如关于对于冶金专业以后的就业情况方面的提问。王雨教授指出冶金专业的就业面很广泛,不仅仅局限于炼钢厂,因此提示同学们不要因自己是冶金专业而焦虑自身以后的就业问题,现在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能力培养,让自己成为真正的“实力派”。

2.jpg

        最后,何鹏再一次感谢导师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这个交流会。会议之后,记者采访到冶金3班的谢易问及他对此次活动的感受时,他说道:“此次活动让我对校园 安全问题有了一定的重视,并了解了普通的诈骗手段,今后会加强防范意识,将校园安全铭记于心,同时听取了老师的就业方向的介绍,我开始对自己充满信心,我 将珍惜大学时光,提高自身的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社会交际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