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馆赶大集”主题活动在虎溪图书馆举行

日期 : 2016-04-23
摘要
2016年4月23日,重庆大学“虎溪馆赶大集”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虎溪图书馆四楼露天平台举行。“赶大集”活动由十三个趣味小活动组成,旨在以读书日为契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

4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馆赶大集”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虎溪图书馆四楼露天平台举行。虎溪馆赶大集”活动由十三个趣味小活动组成,旨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

  读好书 聚沙成塔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向虎溪校区图书馆捐赠书籍,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代表虎溪图书馆上台接受赠书。

1.jpg

肖铁岩对大学生该如何读书提出了建议:“碎片化,不一定是坏事情。“聚沙成塔”——将每一个碎片都很好地利用起来,碎片也能聚成‘宝塔’。同学们在生活中,可能因为一些原因,阅读的时间不得不被打成碎片。这样碎片化的阅读不单单是一种挑战,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每一个碎片,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2.jpg

赶大集 馆中觅宝

随后伴随着三声洪亮锣声,杨新涯宣布“虎溪馆赶大集”活动正式开始。

3.jpg

4.jpg

“快手查字”,两人一组比拼查字典速度,三划四划五六划,偏旁部首加读音,平平常常的翻字典,真要迅速操作起来也是紧张刺激。“中国情结”,任意挑一种中国结,选上自己喜欢的彩线,就开始跟着老师们舞动手指啦。“功夫花毽”,三人组团,对踢毽子,你传给我我再传给他,要想连续不断还得靠默契搭配。“抄经诵典”,兰亭序、桃花源记,用临摹与朗诵感受古人的潇洒情怀……

融入传统文化元素的各种小游戏趣味纷呈,游戏通关还可以集福章拿奖品,平常安静的图书馆四楼今天变得格外热闹,如同一个大集市。馆中赶集,同学不仅仅收获了丰厚奖品,更觅到宝贵的传统文化和阅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