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代表队辩论赛半决赛凯旋而归

作者 : 法学院 程安平

日期 : 2016-04-23
摘要
2016年4月23日晚上7:00,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半决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7教室拉开序幕,正方法学院代表队对战反方动力学院代表队。本场辩论赛题目为“富有比贫穷 贫穷比富有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

2016年4月23日晚上7:00,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半决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7教室拉开序幕,正方法学院代表队对战反方动力学院代表队。本场辩论赛题目为“富有比贫穷/贫穷比富有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法学院代表队本场阵容为本科二年级吴宛衡、本科一年级杨玉琪、本科三年级白璧、本科二年级汤宇仲。双方的精彩对决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观看。

DSC_3232.jpg

在主席宣读完精彩的开场词之后,比赛正式打响。首先由法学院代表队的一辩吴宛衡进行开篇立论。在其理性地介绍完我方观点后,反方慷慨激昂地提出动力学院代表队的观点。在随后的质询环节中,我方二辩杨玉琪针对对方定义中“贫民窟的犯罪概率大”的观点进行突破,从根本上动摇对方观点。对方二辩也不甘示弱,利用“富人区犯罪的不一定是富人”进行有力回击。在一轮质询与应答之间,辩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缜密的逻辑思维和高超的辩论技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而在之后的自由辩论中,双方进一步阐述己方观点,又迅速地发现对方的漏洞,并果断击破。最终,法学院代表队以4:2的成绩战胜动力学院代表队,取得了第二十一届校辩论赛半决赛的胜利,我方四辩汤宇仲获“优秀辩手”称号。

DSC_3255.jpg

晚上8:00,半决赛于雷动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回顾整场辩论,胜负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整个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的逻辑思维能力都得到了提高,于攻守之间,不断巩固、提升自己的论点。让我们共同祝贺法学院代表队取得了半决赛的胜利,往决赛又迈进了一大步,同时更要预祝他们能顺利冲向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