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新基地•专题培训】数学建模专题培训火热进行中

日期 : 2016-05-07
摘要
2016年4月16日至5月7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系列专题培训—“数学建模专题培训”的前三讲在研究生院708实验室顺利举行。至此,本次培训的前三讲已经顺利开展,吸引了来自建管、机械,汽车等学院的370余名同学参加,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欢迎。

2016年4月16日至5月7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系列专题培训—“数学建模专题培训”的前三讲在研究生院708实验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课程特别邀请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四位数学建模经验丰富的老师,他们分别是刘琼荪、温罗生、荣腾中、胥斌老师;本次培训分为八次课程进行,分别从结合应用案例的软件编程与结果分析、主讲随机统计模型与计算、运筹模型与最优化计算、主讲最优控制模型和主讲神经网络、遗传、蚁群等智能算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至此,本次培训的前三讲已经顺利开展,吸引了来自建管、机械,汽车等学院的370余名同学参加,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欢迎。

捕获wwww.PNG

第一讲中,刘琼荪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数学建模实训课程以及竞赛的简介,如我校数模竞赛的状况及政策、教学团队的介绍;之后刘老师介绍了竞赛的要求和流程以及竞赛团队所需要的能力等,并鼓励同学们多看书、多动脑、多动手。

第二讲中,温罗生老师对数学规划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其中涉及到线性规划、非线性规划、整数规划等内容。在每个部分,温老师都耐心详细的讲解课件上的内容,并结合实际的案例对每个部分进行分析,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第三讲中,温老师继续对数学规划问题进行讲解,具体讲解了多目标规划问题以及数学规划问题中Lingo软件的使用。老师在讲解过程中,一边对理论知识进行深入讲解,一边结合具体的案例对每个知识点进行讲解。有不少同学们积极与温老师热切讨论,交流经验,现场气氛活跃。

在前三讲的培训过程中,刘老师和温老师耐心地给大家一步步的演示和操作,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数学培训经验,向大家传授数学建模的知识。培训课堂间,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让到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一共包括八讲,后面的五讲会在每周六晚上7点研院708进行,同样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我们下面的培训!对“系列专题培训”的相关建议可发送至邮箱inno _cqu_lab@163.com或加入数学建模课程实训QQ群436066722进行讨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将竭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专题培训服务。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联合体logo.png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咨询电话:023-65111933

2016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