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退休老党员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期 : 2016-05-11
摘要
2016年5月11日上午,退休B区第一党支部在东村老年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老党员们人手一册学习《“两学一做”知识问答100题》,重温党章常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做合格党员。最后全体同志还进行了“两学一做”知识有奖问答。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参加了学习,向老党员们汇报了近期工作并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2016年5月11日上午,退休B区第一党支部在东村老年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老党员们人手一册学习《“两学一做”知识问答100题》,重温党章常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做合格党员。最后全体同志还进行了“两学一做”知识有奖问答。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参加了学习,向老党员们汇报了近期工作并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索启玉主持。

QQ图片20160511155606.jpg

索启玉首先通报了离退休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案和要求,推荐评选了建党95周年表彰人选。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合格党员标准及要求。大家争先恐后地发言,谈“两学一做”的认识体会及实际行动,表示要传承支部优良传统,共同做好支部工作。

QQ图片20160511155625.jpg

随后,支部进行了“两学一做”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索启玉书记每提出一个知识问题,大家热烈响应,有时是党员单独回答,有时是党员们一起回答。会场上每位党员都积极地参与进来,认真地边学边答,边答边学,有时还结合事例学习,较好地提高了学习教育效果。特别是全体党员一齐朗读入党警词时,严肃认真,声音宏亮,整齐划一,把问答活动推向了高潮。

QQ图片20160511155648.jpg

在会上,贾源向老党员们汇报了学校及离退休处近期主要工作,就老同志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说明解释,认真听取了大家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老党员们重视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强调,这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部署。我们老党员也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把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保重身体,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