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三届纳米技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6-05-07
摘要
2016年5月7日9:00-16:00,第三届纳米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顺利举行。此次会议主要针对纳米能源材料领域的前沿工作进行了学术报告。会议的主题主要包括:纳米材料的制备及表征,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热电材料,多铁材料等。

2016年5月7日9:00-16:00,第三届纳米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顺利举行。此次会议主要针对纳米能源材料领域的前沿工作进行了学术报告。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曹国忠、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题主要包括:纳米材料的制备及表征,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热电材料,多铁材料等。

7日上午9点,会议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3开幕,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对会议致辞,首先对曹国忠教授以及各界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

开幕式后,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曹国忠教授作题为“Fundamental considerations of electrodes for lithium-ion batteries”的报告。随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带来了题为“Progress of Pt-free Catalysts for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的报告。紧接着,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田建军就“量子点及其界面修饰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份精彩的报告。

曹国忠教授作报告

10123247.png

与会的各位专家教授做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广泛好评。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