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一“展”风采 ——动力工程学院班风班情展示活动举行

—— 动力工程学院一年一度的班风班情展示活动如期到来。其中,班级展板在一食堂东广场展出。
日期 : 2016-05-10
摘要
2016年5月5日,动力工程学院一年一度的班风班情展示活动如期到来。其中,班级展板在一食堂东广场展出。尽管烈日灼灼,两个年级的两排展板整齐地呈列在广场上,依然吸引了大量的同学驻足观看。

2016年5月5日,动力工程学院一年一度的班风班情展示活动如期到来。其中,班级展板在一食堂东广场展出。尽管烈日灼灼,两个年级的两排展板整齐地呈列在广场上,依然吸引了大量的同学驻足观看。

图片一1.jpg

        当日下午两点,一食堂东广场上已经围满了观看展板的同学。放眼望去,各班五颜六色的展板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走进看可以发现,各班把发下来的一块简单的PT板做出了几十个特色鲜明的风格:15级能动7班在白色展板上铺了一层黑色卡纸,模拟出黑板的样式;核工2班直接放平展板,在上面建起了一个核电站模型;14级能动2班在展板上钉了一个大大的记事本,能动7班还在展板上装上了二极管,通电后简直亮瞎了大家的眼睛。 展板评委团由学院领导、老师、班主任和辅导员组成,各班准备为展板做讲解的同学等候在展板旁,等评委开始为自己的班级打分时便上前向评委讲解展板的内容和细节。

图片二2.jpg

15级能动5班负责讲解展板的叶展羽同学显然对自己班的展板十分满意,热情地向大家展示展板的各个“机关”:“这里这个纸贝壳是我们做的一个相册,里面是开学以来我们的照片;这些盒子里是我们的班训、班级宣言和目标,全部是伸缩的,可以拉出来——”有趣的设计引得评委们纷纷伸手将三个盒子里的折叠纸板拉出来阅读里面的内容。“还有,这儿有个开关~~一按就会播放我们的班歌~~”说着,小羽同学豪气地拍下了展板上的一个圆圆的纸质按钮,顿时《我的天空》的音乐从旁边响起——“当然这个其实是我们的同学远程操控的……求不要拆穿~”随口的卖萌自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学长学姐们也毫不逊色,14级能动6班的展板以一棵树为主体,树的各个部位围绕着班徽、班级宣言和照片等内容。讲解过程中,评委对大树根部的“班训”内容产生了疑问:“还包括不骂人不打架?看着怎么像幼儿园的班训?”面对这个问题,张勇同学回答:“虽然这看起来很普通,但现实是很多成年人反而都做不到啊。也是因为这些很基本,所以我们把班训安排在了树根旁边,因为我们的班训是我们必须做到的要求。”机智的应答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赏和掌声。

                             

图片三3.jpg

展板展示活动将持续到5月6日。相信一定会很好地向全校同学展示出动力学院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