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

作者 : 研究生院 李宏

日期 : 2016-05-10
摘要
5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等全体校领导、各学部副主任、学院院长与书记、学科带头人、主管学科和研究生的副院长,以及学科评估相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宗明主持。

5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等全体校领导、各学部副主任、学院院长与书记、学科带头人、主管学科和研究生的副院长,以及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处、校友办、图书馆、就业指导中心和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宗明主持。

IMG_3093副本_副本.jpg

校长周绪红院士作动员报告和工作部署,强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出,此轮学科评估既是国家和地方建设“双一流”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对学校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阅和审查,对促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贯彻落实、“三步走”战略的实现和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具有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各学院(学科)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领会评估文件精神,掌握评估工作的整体要求、改革与新特点,并从七个方面分析了本轮学科评估的改革要点,认为本轮学科评估方式和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改革很值得学校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借鉴与思考。周校长进一步要求全校上下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评估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各参评学科所在学院是评估工作的责任主体,院长和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二是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根据学科发展统筹规划,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一般与重点的关系,对接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要求,严格把关材料质量。三是要树立信心,扎实工作,既要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做好评估工作,又要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和综合改革纵深发展,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为即将召开的学校党代会献上一份厚礼。

IMG_3148副本_副本.jpg

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此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和认识上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让广大师生要全力参与到迎评工作当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指导思想,把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落实到迎评工作当中,举全校之力牢牢抓住第四轮学科评估机遇,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各项改革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二是要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文件和评估精神,深刻理解评估政策导向和精神内涵,全面领会和把握好评估指标体系的新特点、新要求、新变化;做好顶层设计与统筹安排,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重点和一般、牵头和共建的关系;各个院系和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细化落实、认真准备,扎实做好迎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IMG_3251副本_副本.jpg

副校长黄宗明在会议结束时要求,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集思广益、认真策划、通力协作,确保本轮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评估工作当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做出好成绩,展现出学校良好学科风貌。

IMG_3224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