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餐饮保障工作师生座谈会

日期 : 2016-05-11
摘要
为了搞好学校餐饮服务工作,持续提高学校师生的满意度,遵照校党委书记周旬在今年4月27日实地调研学生二食堂时的指示,5月11日下午,在饮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联合学校团委、工会组织后勤餐饮保障工作师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教师、本科生、研究生代表37位,后勤管理处处长凌明

为了搞好学校餐饮服务工作,持续提高学校师生的满意度,遵照校党委书记周旬在今年4月27日实地调研学生二食堂时的指示,5月11日下午,在饮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联合学校团委、工会组织后勤餐饮保障工作师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教师、本科生、研究生代表37位,后勤管理处处长凌明、饮食服务中心管理干部、食堂管理员和员工代表等30人参加了座谈会。

QQ图片20160519161542.png

 座谈会上饮食服务中心副书记介绍了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通过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的餐饮保障工作,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沟通,办好师生们满意的食堂。并传达周旬的关心和指示,在物价和人力成本持续上涨的情况下,要求饮食服务中心“第一要确保食品安全,第二要保证饭菜品质,第三要提高服务质量,并强调了后勤餐饮保障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师生们对学校工作的整体评价。”

QQ图片20160519161618.png

 为学校师生办一个“安全、实惠、方便、舒适”的食堂是饮食服务中心的工作目标,中心主任袁昌武详细解读了这一目标的具体内涵。首先是大家最关注的食品安全,介绍了中心在采购、加工、售卖环节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政府要求,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严把采购质量关。中心均需在公开招标政府认可资质的原辅材料供应商处采购,证票资料完整;每月保卫处、校医院、后勤管理处质量安全办公室和中心各部门联合成立专项安全检查小组,每月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沙坪坝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年派驻在沙坪坝街道的管理所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管理。其次是大家关心的价格问题,传达了学校近年来加大对学校学生食堂的硬件投入,添置大型机具设备,给予了能源补贴和人力成本补贴,减轻了食堂负担,同时中心向管理要效益,拓宽采购渠道,采购质价相符的原材料,核产减员,节能降耗,千方百计的控制成本,严格按市教委的指导价执行,按照学校要求稳定饭菜价格;再次是如何满足师生们能够方便就餐,学校在几个校区设立了二十多个食堂,饮食服务中心根据位置对食堂作了细分,基本形成了学生基本大伙与特色风味,教师餐与接待餐的全覆盖。今年在老校区学一开设了夜餐,东苑教工餐厅开设了自助餐,尽可能的满足不同层次的需要;最后是关注师生们的就餐体验,中心经过不间断的烹饪技术培训,服务技能培训和管理培训,提高饭菜的口感,做好菜品的味道,加强与就餐者的沟通,整改就餐环境,让来食堂就餐的师生们感受到舒适。

QQ图片20160519161642.png

 师生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发言十分踊跃,相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了饭菜质量、饭菜价格、清洁卫生、服务态度、沟通渠道、意见反馈和解决问题的及时性等问题。饮食服务中心主任以诚恳的态度当场作了回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的规范管理,逐步改善就餐环境,不间断的培训员工,增强服务意识,改善饭菜口感,继续稳定饭菜价格,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就餐者的沟通,及时解决就餐遇到的问题,并邀请师生参与食堂管理监督,定期组织师生参加检查评定食堂工作,希望在师生们的参与监督下,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持续提高餐饮服务质量。 

最后凌明代表学校感谢师生们的积极参与,同时对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强调餐饮服务是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饮食服务中心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关注师生的需求,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将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与师生的需求结合起来开展工作,做好学校的后勤餐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