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举办展第二期采编资质培训

作者 : 图书馆 唱婷婷

日期 : 2016-05-19
摘要
5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在逸夫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期采编资质培训。馆长杨新涯及图书馆各部门相关馆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图书馆资源部部长孙悦主持。

5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在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了第二期采编资质培训专题讲座。20余名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资源部主任孙锐作了关于“图书采访基础知识”的专题讲座。馆长杨新涯出席培训会,就我校图书馆近年在中国高校的排名情况、馆藏数量等信息数据予以分析总结,并展望未来工作部署,使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重庆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管理的相关内容及工作目标。

5.jpg

在培训中,孙锐做了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馆藏的总体情况及各分馆的资源现状,ADLIB3.0系统的图书采访功能,并对采访查重、订单制作等系统操作做出演示指导及注意事项说明。孙锐梳理了编目历史,介绍了各种分类体系,讲解了文献编目规则及信息组织的方法,让大家明确文献分类的基础知识以及信息组织与相关规范。

通过此次培训,使得馆员们进一步学习掌握了图书馆文献资源管理相关规定、采访和编目的基本知识,后期还将进行编目教学培训、采编实践操作等,以达到全面提高馆员的业务素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