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享汇、渝跃团第九期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摘要
2016年5月19日15点,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渝跃团与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重庆大学渝跃团创享汇第九期经验分享会在虎溪校区D1137成功举行。

2016年5月19日15点,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渝跃团与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重庆大学渝跃团创享汇第九期经验分享会在虎溪校区D1137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的分享嘉宾由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12级博士李星,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12级本科生张逸洲,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12级本科生谢文博组成。学工部老师罗莹,渝跃团部分成员及百余位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14、15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渝跃团团友,美视电影学院12级本科生李夏彬全程主持。

此次“创享汇”主要针对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14、15级本科的同学,意在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民主管理、传播积极能量、树立榜样典型的号召。同时,李夏彬同学在此次分享会开始之前,介绍了唐立新奖学金及渝跃团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努力争取加入渝跃团这个大家庭。

重庆大学渝跃团团长,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12级博士李星同学在此次分享会中分析了专业优势,毕业去向,以及读研出国的选择等问题。他以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平衡学习和社团活动间的关系,并建议同学们努力学习,合理分配时间。在提问过程中,李星同学就对外交流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分享了一些渝跃团团友的相关经历。

61.jpg

即将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张逸洲同学在此次分享会中与同学交流了自己以DIY方式获得美国斯坦福、耶鲁、约翰霍普金斯等名校录取的经验。并且,对申请流程中学校选择、材料准备、简历撰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张逸洲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留学之路上总结的学习方法、资源以及咨询渠道,对同学们帮助很大。最后,张逸洲同学展示了参观美国高校的照片,讲述了自己留学的初衷。

62.jpg

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的谢文博同学一开场就引用论语中“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劝诫同学们要开阔眼界,并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保研的相关内容,对同学们目前以及今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注重当下的建议。

63.jpg

学工部的罗莹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涯提出了建议和指导。一个半小时的渝跃团“创享汇”第九期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此次分享会在举办人员的组织下取得良好效果,真正做到了学生民主管理、自主发展、独立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