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决赛:讲解重大 情系母校

日期 : 2016-05-22
摘要
5月22日(星期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决赛在DZ125正式开展。经过前两轮比赛“秘密重大”和“魅力重大”的筛选,共10位选手披荆斩棘,最终进入决赛。

5月22日(星期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决赛在DZ125正式开展。 

21_编辑.jpg

经过前两轮比赛“秘密重大”和“魅力重大”的筛选,共10位选手披荆斩棘,最终进入决赛。为了保证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性以及专业性,“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项目办请来了专业老师和在各社团或学生会等学生组织担任重要职务的同学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 

222_编辑.jpg

决赛以“我眼里的重大美”为主题,参赛选手需要根据时事政治及当下热点,结合所抽取到的重庆大学的校园文化、景色或建筑物等发表即兴演讲。评委将根据参赛选手的表述能力、仪容仪表、肢体语言等方面作出评价,并为选手打上合理的分数。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项目办坚持着“创新”的理念,在传统评分系统上使用了“易班轻投票”应用和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等学生喜爱的、时代前沿的评分方式。在决赛正式开始前,选手需提前一周将自己的100字以内的自我介绍、一张生活照及参赛视频发送至“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工作人员处,工作人员将资料统计后,创建“易班轻投票”应用和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应用。最终将易班得票数和微信得票数按3:1的比例相加,并按得票数从高到低排出名次。此次线上投票共占决赛总分的10%,得票数最高者得10分,第二名的9.5分,以此类推。决赛现场的评委打分和线上投票得分相加,得出选手最终的决赛成绩。 

23_编辑.jpg

为了使此次比赛完美举办,“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项目办的工作人员上午就来到了比赛场地进行布置和设备调试。下午两点,参赛选手到达场地,进行最后的准备。下午两点二十分左右,观众们陆续进场,等待着比赛的开始。两点三十分,主持人上台,宣布决赛正式开始。 

24_编辑.jpg

经过层层角逐,来自15级资源与环境学院安全工程的李凌慧同学在1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并获得校级证书一份和奖金400元。而同样来自15级的李卓臣同学和杨庆同学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进入决赛的另外七名同学则获得纪念奖。 

25_编辑.jpg

除此之外,“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项目办还特别设置了“最具人气奖”和“最佳观察组”两个奖项。“最具人气奖”由线上投票得票数最高者,也是此次比赛第三名的杨庆同学获得。而为了鼓励同学们更主动地去了解重大,项目办为在第一轮“秘密重大”比赛中的分数最高的一组队员颁发了“最佳观察组”的奖项。

26_编辑.jpg

比赛之后,为了答谢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鼓励与支持,现场进行了抽奖活动。在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李凌慧同学再次被抽中一等奖!运气爆棚的她在活动后说道:“能拿到冠军并且还能被抽中一等奖,我自己都很惊讶!感谢这次活动让我收获良多!” 

下午3:30,“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