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到社科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 社科处 社科处

日期 : 2016-05-27
摘要
2016年5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社科处走访调研,了解学校人文社科工作和学术期刊建设的有关情况,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陪同。

2016年5月27日下午5:30,校党委书记周旬到社科处走访调研,了解学校人文社科工作和学术期刊建设的有关情况,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陪同。

 周书记调研6_副本.jpg

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向周书记简要介绍了社科处、期刊社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校人文社科工作和学术期刊建设的总体情况,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加强人文社科核心竞争力建设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重大项目立项、成果管理、重点基地、新型智库和学术期刊建设取得的新进展,以及当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同时也谈到了社科处、期刊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建设,认真组织制定人文社科和学术期刊“十三五”专项规划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随后,周书记来到社科处216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情况和科室设置与人员配置情况,查看了科研项目管理的相关资料并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周书记强调指出,人文社科研究工作和学术期刊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他勉励大家,在学校发展过程中,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同等重要,我们要想实现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的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必须大力加强人文社科建设,这就需要广大人文社科工作者积极担当、创新发展、锐意进取。为此,周书记进一步提出三点希望:

 周书记调研1_副本.jpg

一是社科处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制定好人文社科发展规划,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文社科的咨政育人功能,组织人文社科专家学者与重庆市相关部门对接,及时了解掌握政府的重大需求,积极开展高层次战略咨询和高水准应用对策研究,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三是要重视加强学术期刊建设,不断提高办刊水平,争取建设几种在学术界有较高影响力的学术刊物,更好地发挥期刊的学术传播平台作用,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