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舒立春为党办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日期 : 2016-05-30
摘要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以“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党办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李利主持。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以“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党办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李利主持。

33_副本_副本.jpg

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什么是“两学一做”?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两大问题展开。舒立春系统讲解了中央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及时间、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等内容。介绍了学校开展“两学一做”的有关安排情况。他强调,搞好学习教育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两学一做”的辩证关系,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以学为先、以做为重,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舒立春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和标准演进历程的基础上,对新时期共产党员“四讲四有”要求和标准的内涵进行了深度解读,并结合办公室工作性质和特点,应用生动的案例,就如何践行“四讲四有”要求和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四讲四有”的要求和标准不是另起炉灶、另搞一套,而是与我们党关于党员的要求和标准一脉相承的,是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合格党员的规定和要求的集中概括与提炼。他强调,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根本是要自觉增强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关键是要时时处处事事用这把“尺子”衡量自己,用这面“镜子”检视自己,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勉励党办全体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继续发扬办公室的优良传统,认真筹备开好学校党的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积极服务于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科学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加卓越的工作业绩,为学校的发展改革事业再立新功。

党课结束后,支部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两学一做”部署和要求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境界高、品行好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