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志愿者志愿服务重庆大学幼儿园“六一”亲子运动会

—— 体育学院志愿者志愿服务重庆大学幼儿园“六一”亲子运动会

作者 : 体育学院 黄丽

日期 : 2016-05-27
摘要
2016年5月27日,重庆大学幼儿园《同在阳光下》庆祝“六一”亲子运动会在重庆大学思群广场举行,5月23-27日,我院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党员作为志愿者在林书记和曾争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

2016年5月27日,重庆大学幼儿园《同在阳光下》庆祝“六一”亲子运动会在重庆大学思群广场举行,5月23-27日,我院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党员作为志愿者在林书记和曾争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志愿者主要是根据幼儿园亲子运动会团体操的队形设计,在操场上标出每一个家长和小朋友的站位点以及标出队形变化图。

1.jpg

(亲子操站位点)

2.jpg

(团体操站位队形点)

23日晚上9点开始第一次打点,24日早上第一次彩排。早上7半,志愿者开始对点进行补充和完善,根据第一次彩排的情况,志愿者不断改善布局,进行站位距离的调整。24日中午,林书记组织总结了早上工作,曾老师再次和志愿者们进行打点工作的安排和强调,同时,林书记也非常重视本次活动,她说:“这是一次活动是对我们大学生活的一种丰富,现在看起来这些活动会有些平常,有些平淡,但是往往是这些活动会给我们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的。我们带领大家参与到这些活动中希望丰富学生们的大学生活,提升大家的思想意识。”同时,书记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中,不断的锻炼自己,不断的去学习,去思考,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

3.png

24日中午1点,曾老师组织所有志愿者在思群广场办公室进行开会,所有志愿者进行分小组,分区域的工作部署,并在场地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安排了接下来的工作,25日、26日晚上9点进行打点,26日、27日早上6点40进行补充。在接下来的阶段,天气出现变化,26日晚上和27日在上开始下雨,大家都坚持工作,团结协作,个别同学会有课,其他同学就进行帮助。

体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盛思源说到:“参与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团体的力量,大家分工明确,做事积极认真,所以整个工作下来也很轻松。最后看到我们的劳动成果心里特别开心,小朋友们脸上的笑容也见证了我们自己的行动是有意义的。”

4.jpg

(雨中打点)

  活动后,本科生预备党员叶鹏说:“作为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在布置场地的过程中,我们是竭尽全力尽可能的把这件事做好,在整个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下雨。但是我们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希望给小朋友们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最后看到小朋友们的精彩演出,自己的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喜悦。最深的一个体会就像老师说的‘多出去看看,带着脑袋去想问题’,的确,时间久了,你的思想,能力就在无形中得到了提升,在劳动中快乐,在奉献中学习。”

5.jpg

作为画圈组组长,2012级党员黄欣说:“经过这几天的志愿者活动,我从中体会到的是在一个团队中,只有人人各尽其职,认认真真得做好自己应该做事情,哪怕是一件的小事情,这样的团队才会更加成功,在这个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也会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感到自豪,他们也会在活动中收获成长和喜悦!”

6.jpg

活动后,林书记总结到:“我们以前读书的时候就有安排这样的活动,比如:学雷锋,劳动周,在学院、学校做清洁等活动,我们当时做过很多这样的活动,我觉得这些实践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自己的行动自己能够为社会、集体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样的活动不仅是提升了自己为别人服务的意识,还可以加强同学之间的友谊,会对我们的大学生活产生影响。在大学里去做一些公益的事情,才会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自己也会体会到其中的快乐。另外,作为党员和团员,这不仅是一个身份,也是一种责任,在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去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在思想和行动上具有带头作用,去服务大家,要有思想上意识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有意识,今后的意识和发展才能上一个层次,要不然就会是一个很普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