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四期建筑组学员结业答辩暨专项课题结题工作圆满落幕

日期 : 2016-06-18
摘要
2016年6月18日下午2点到5点,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四期学员结业答辩暨专项课题结题工作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顺利举行。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科的七个课题组顺利完成结业答辩,标志着建筑城规学院第四期“雏鹰计划”的完美谢幕。

  2016年6月18日下午2点到5点,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四期学员结业答辩暨专项课题结题工作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结业答辩按照学科类别共分为三组同时进行,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科的七个课题组隶属于答辩三组在330教室进行答辩。由学科专家组成的答辩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各课题组结业答辩陈述报告、针对学员进行了评审问辩并且对各课题组提交的《重庆市教委雏鹰计划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证书》及结题报告进行了验收与评选。

图片1.jpg

图片2.JPG

 雏鹰计划建筑组课题涉及建筑结构与技术、建筑环境、城市空间与城市发展等内容。来自重庆一中、重庆七中、重庆八中、巴蜀中学、南开中学的七个课题组按照抽签顺序分别以ppt的形式向专家评审展示了小组课题研究成果。巴蜀中学课题组对城市公共空间、旧城更新、社区发展与规划专题进行了研究与实践,题为“重庆渝中半岛城市意象调查与研究”的结业汇报表达清晰、内容充实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重庆八中“城市公园广场舞噪声问题研究”课题组通过对不同等级城市公园噪声与环境的调研研究,分析了广场舞噪声的诸多影响因素,提出了营造良好声景观的解决途径。每个课题组10分钟汇报结束后,三位专家会提出针对性问题供学员回答,以此来考核学员的逻辑思维、科研水平与综合能力。虽然答辩过程氛围紧张,但是面对专家的提问,学员们精彩陈述、机智答辩,展现出了严谨的科学精神和求实创新的理念,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本次结业答辩与结题报告验收评审顺利结束,优秀项目、优良项目与优秀学员将会在后续的统计中产生。同时,学员结业答辩的结束标志着重庆大学第四期“雏鹰计划”的完美谢幕。此次雏鹰计划过程中,建筑城规学院对建筑课题组学员进行了包括中外建筑史、中外城市建设史、建构概论等建筑规划学科基础知识的系统培训,结合平构、立构、竹构建构专题以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造季活动对学员的建构实际操作水平进行了实战演练。通过“雏鹰计划”,学员培养了严谨的研究态度,奠定了科技创新与科研研究的理论基础,为今后的学习研究指明了方向。希望“雏鹰”学员以此次学习为基石,朝着科学梦想的方向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