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今朝惜别离,不忘材料情

—— 材料学院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
日期 : 2016-06-20
摘要
6月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于B区科学会堂拉开序幕。重庆大学学位委员会材料学院分会黄晓旭等12位委员、学院领导、各系主任、辅导员和4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6月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于B区科学会堂拉开序幕。重庆大学学位委员会材料学院分会黄晓旭等12位委员、学院领导、各系主任、辅导员和4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宣布了《材料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材料学院2016届毕业生学位拟授予名单》。教师代表陈玉安教授、在校学生代表包绎舒分别发言,为毕业生送上深情的祝福。毕业研究生肖健、毕业本科生徐云帆代表毕业生对老师致以真诚的感谢,为母校送上美好的祝愿。

DSC_6786.JPG

14:30,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院长黄晓旭教授首先致辞,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在重庆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几年来同学们的成长和学校学院取得的进步,指出每一位毕业生都是学校、学院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实践者。他以“自信立身,修己修德,你若盛开,清风徐来”勉励毕业生,鼓励他们在挫折中接受挑战,在彷徨中找到目标,在喧嚣中固守淡泊,在困顿中砥砺勇气,在选择中追求梦想。

DSC_6792.JPG

 教师代表陈玉安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30年前毕业时满怀希望又充满迷茫的心情,以及自己不懈奋斗的历程,希望所有材料人对母校心怀感恩,用行动践行“今天我为母校骄傲,明天母校为我自豪”的诺言。

DSC_6843.JPG

本科毕业生代表徐云帆同学、研究毕业生代表肖健相继发言,他们回忆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每个人的生命都曾在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交汇,相识相知。他们相信,所有学子都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怀着感恩老师、感恩母校的心情踏上新征程!2013级学生代表包绎舒同学代表在校同学感谢学长学姐几年来的陪伴和帮助,并为他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DSC_6848.JPG

随后,在嘹亮的音乐声中,毕业生逐一上台,在场老师将一封封饱含深情的《老师毕业寄语》赠送给同学们。最后,全体师生同唱《重庆大学校歌》,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师友情追忆,千里行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旅途,愿他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